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寫《揠苗助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揠苗助長》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改 寫《揠 苗 助 長》 

  從前有一個人叫李四,長得不錯,可腦袋卻很笨。 

  有一天早晨,李四去巡視麥田。他來到田裡一看,傻眼了:鄰居家的小麥長得高高大大、綠油油的,可自己家的小麥長得瘦瘦小小的,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李四見了這場景便絞盡腦汁地想啊、想啊……終於,他一拍腦袋想出了個傻辦法。 

  他決定動手把麥苗一棵一棵地全部連根向上拔起來!就這樣他一直拔到傍晚,終於拔完了。看着自家的麥苗全都“長高”了,他開心得合不攏嘴!他匆匆忙忙回到家,對家人說:“今天可真是累死了,我幫麥苗長高了!”他的妻子一聽,嚇得直打顫說:“相公,你又做了什麼傻事?”他的兒子也嚇得“三魂嚇去了兩魂半,剩下半魂打轉轉”拔腿就向麥田跑去,到了麥田,他兒子發現麥田的根全都被拔起來了,並且全都枯萎了。兒子見了,呆了好半天才一步一步走回家。 

  兒子回到家,他哭着對李四說:“爸爸,瞧您做了什麼好事,麥苗全都枯死了,我們的辛苦白費了!”李四一聽,納悶了:“我明明幫麥苗長高,麥苗怎麼枯死了呢?”兒子回答說:“您把麥苗的根拔出土壤,根吸收不到養料,麥苗自然就枯死了!”李四一聽,只有無限懊悔的份了…… 

  同學們,你們可別像李四那樣“揠苗助長”噢!我們的想法、做法必須符合事物客觀規律,不要急於求成,否?t事與願違!

您正在瀏覽: 改寫《揠苗助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揠苗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