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珍珠鳥》得到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珍珠鳥》得到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珍珠鳥》得到的啟示

  信賴是什麼?信賴是架設在人與人之間的橋樑,是溝通人心的紐帶,是震蕩感情的琴弦,無數事實證明告訴我們信賴的力量是無窮的、偉大的。

  一個個人與鳥和諧相處的情景在我腦中閃現,我熱血沸騰、感慨萬千:信賴,竟能創造出如此美好的境界。一個膽小的珍珠鳥竟能爬到作者肩頭,呼呼大睡。可是,回想現在,社會並沒有和諧。為什麼沒有和諧呢?那是因為我們生活中少了必不可少的信賴。病人因買到假藥,而與藥店創造糾紛;合作生意,因一方被另一方欺騙而鬧到法庭;朋友借款無心歸還而反目成仇……現實生活中,發自內心的好取而代之了表面好,人與人之間缺少了信賴。欺騙和猜疑的煙霧彈在人群中蔓延。其實,人的心靈純潔的,正是因為那些不必要的心理,才無法創造出真誠的信任。

  信賴,能使珍珠鳥從膽小變膽大,那同樣也能感化一個人的心靈,從現在起,從自我做起,燃燒信賴之火讓欺騙和猜疑在心中慢慢融化。讓信賴之花在心中綻放。因為,我堅信:“只有人與人之間有了真誠的信任,就會創造出美好境界。”

您正在瀏覽: 讀《珍珠鳥》得到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珍珠鳥》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