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牛被吹死了》得到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牛被吹死了》得到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幅漫畫。這幅漫畫的名字叫做《牛被吹死了》。我從這幅漫畫里懂得了一個啟示。 

  這幅漫畫的內容是:有一天,廣告公司里的一個職員在廣告公司旁和一個獸醫談話。那個職員疑惑不解地問獸醫:“醫生,為什麼我養的那些牛會無緣無故地死去,難道我養的牛得了什麼病?”醫生把牛檢查了一遍,嘆了口氣,說:“這牛不是病死的,是吹死的。” 

  這幅漫畫其實是在諷刺廣告公司的那些廣告,大多數都是吹牛的,例如一些有關“肯德基”的廣告,裡面說:“吃肯德基的食品是不會損害你的健康。”其實那都是吹牛的,裡面的食物都是“垃圾”,試問,吃“垃圾”會不會損害健康?我覺得吹牛其實是一種不誠實的行為,也就是一種騙人的行為。我們一定不能吹牛!我們還要去勸別人改掉吹牛的壞習慣。因為,一旦別人看穿了你在吹牛,你既會很沒面子,別人以後也會不信任你。 

  在生活中,有許多愛吹牛的人。例如我表哥。他總是說他自己很有學問。有一次,我專門問表哥一條難題,他聽了之後,臉頓時紅了起來,他對我說:“這一道題我……我……不會。”我說:“原來你說自己很有學問是吹牛的。”從此以後,我再也聽不到表哥說自己很有學問了。我勸大家還是不要吹牛,有一句俗話說得好,“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畢竟這是騙人的,終有一天別人會識破你的謊言。 

  看完這幅漫畫后,我懂得了我們不能吹牛,而且還要勸別人不能吹牛。吹牛是一種騙人的行為,只有那些自私的人才會吹牛。 

  指導老師:沒有

您正在瀏覽: 看《牛被吹死了》得到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牛被吹死了》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