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鷸蚌相爭》續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鷸蚌相爭》續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鷸蚌相爭》續寫 

  鷸和蚌被漁翁捉住了以後,它們還在爭吵着不停。“誰讓你把我的肉夾住的,否則我就不會被漁翁捉住!”蚌生氣地對鷸說。鷸也不服氣,說:“還不是你先夾住我的嘴!”…… 

  漁翁把它們拎回了家,朝廚房大聲喊道:“老婆,你看我捉了什麼回來啦!”老婆從廚房裡走了出來,沒有發現什麼呀?便好奇地問:“在哪呀?你到底捉了什麼呀,這麼的高興?”漁翁拿起鷸和蚌回答道:“你瞧,在這兒呢!我剛走到海邊,便看到它們,並且很快地把它們捉住了,這兩個傢伙實在是太笨啦!“說著,便將它們拎到了大缸上,扔了進去。漁翁對老婆說:“你去拿把刀來,今晚我們好好吃一頓!”老婆高興地將刀遞了過去,轉身便去燒開水。漁翁接過刀,見刀生鏽了,便找來石頭,在廚房裡磨了起來。“嚯,嚯,嚯……”聲音越來越大,缸中的鷸聽見了,咦,不會是磨刀的聲音吧?鷸顫抖着問蚌:“那不會是要了我們倆的小命吧?”蚌遲疑了一會,緊張起來,說:“應該是吧。但我們應該先相互放開,商量個對策,我就不信三個臭皮匠頂不過諸葛亮?”於是,它們很快地放開對方,“我可以飛走吧,可是你不會飛呀!”鷸對蚌說:“要不,你到我的背上來吧!”蚌很感動,握着鷸的手說:“謝謝,剛才我錯怪你啦!”話音剛落,蚌便滾到了鷸的背上,鷸拍着翅膀,一聲不響地飛走了。 

漁翁磨好了刀,哼着小曲,走到大缸邊,一看不禁呆了:“那兩個笨傢伙到哪兒去了?”妻了聽到了叫聲,也聞訊趕過來,自言自語地說:“咱們今晚吃什麼呢?”唉,真是空歡喜一場呀! 

  鷸蚌和好,漁翁失利,這也告訴了我們,在危難到來的時候,只要我們臨危不懼地面對困難,團結在一起,一定會戰勝困難,取得勝利!

您正在瀏覽: 《鷸蚌相爭》續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鷸蚌相爭》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