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續寫《南郭先生的故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南郭先生的故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溜到出城市后非常悶悶不樂,剛颳起狂風又下暴雨,便逃到附近的一間破廟裡。他邊抖走身上的水珠,邊心想:“哎,真想不到這麼快就露出馬腳啦。但是,這又能怪誰呢?只能怪我沒有一技之長呀!”可能是太累的關係吧,說著,說著,便睡著了。第二天清晨,一聲雞鳴把南郭先生從夢中叫醒。他揉揉眼睛,打點好一切便出發回鄉。正當你踏出破廟的第一步,一隻小鳥引起了他的注意。那只是剛學飛的小鳥,翅膀還沒長大,不能飛,所以掉在地下。南郭先生剛想把它撿起,放回樹,不料那隻小鳥卻啄了他一下,好像在說:“我不用你幫,我要學一技之長,我要飛!”終於,那隻小鳥可以飛回樹上了。南郭先生覺悟了,他決定學好等將來再回皇宮吹竽給齊文王聽。 

所以,他回到家鄉后,把賺回來的銀兩交給了妻子,便二話不說就到各處尋找吹竽高手,拜師學藝。 

時間一眨眼就快過了三年。南郭先生還沒找到“師父”,正在上“雲道觀”找。經過千辛萬苦,他終於上到“雲道觀”。他找到了隱居多年的“白須”師父,向他拜師學藝。“白須”說:“學竽非一日之成,要苦練皆可成。”南郭先生為了學成一技之長,毫不猶豫答應了。可是好景不長。南郭先生本對音律一竅不通,已經用了一年半的時間學會。但是,如今南郭先生卻不能掌握“放洞”他是有點小聰明的把七個音階刻在竽旁,再進行苦練。 

日復一日,年復一日。無信紙是嚴寒還是炎暑,他都苦練。可是,人的手指被凍僵了。他泄氣了,心想“一技之長?沒有也無所謂,還不照樣過?”當你想回那隻小學飛黃騰達時候,重新鼓起勇氣學。 

終於,他學成了竽,得到齊文王的龐愛。

您正在瀏覽: 續寫《南郭先生的故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南郭先生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