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世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世界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說:我擁有一個世界,你一定會感到驚奇。假如我說:我的世界很大,你一定會覺得滑稽。 

  呵,是的。一個學生,半平方米的立足點,一立方米的三維空間,竟想擁有一個很大的世界? 

  可是,假如我再說一遍我擁有呢? 

  當然,我也從書中認識自然。比如我知道了宇宙的起源,知道了三百萬年來地球磁極的三次倒轉使很多動物銷匿……不過人對於我的吸引力遠遠大於夸克或是原子。 

  那一天,她問我:“書上說德川幕府統治了260多年……,” 

  “是啊。”我說,“豐臣幕府之後是德川幕府。而豐臣秀吉的死是在1597年,德川幕府倒台是在1868年,其間約260年。” 

  “可你怎麼知道,豐臣幕府之後就是德川幕府呢?” 

  於是我得意了:“我讀過一本書,司馬遼太郎的《豐臣家的人們》那裡面有的。”書不是我的,甚至不曾在我的書包中佔一席之位,但是它也屬於我的世界。 

  現在,你該相信我擁有一個世界了?准該相信我的世界並不小吧? 

  我的世界,它是一片森林。它不屬於哪個溫度帶,它的領域中廣布着各類的樹木:常綠的或是落葉的,針葉的或是闊葉的……開着各色的花,結着各樣的果。也就像我擁有一座森林一樣,我並不能把每一片樹葉,每一個花瓣,每一顆果實都揣進懷中。我曾是一個頑童,現在也還像個頑童---在它的腹地中匆匆地走,好奇地摘取我所需要的果子。 

  這一片森林太高大也太茂密了,陽光只偶爾從樹冠上篩落下來。但它是在陽光、水和風的沐浴下長起來的,於是我竭力從它的每一個細胞中品出陽光、水和風的氣息。我喜歡大自然的風雨、陽光,但我已習慣於從森林的每一片葉子上去品出它們的氣息。 

  我的膝上放着書,我不時抬起頭來,望着周圍的世界、周圍的人們---就像一邊咀嚼着一顆果子,一邊仰望樹葉縫隙間滲漏下來的陽光一樣。 

  我是從書中認識“人”的。 

  我是從書中認識“社會”的。 

  最早我“遇到”的人都很相像;高大的身材,聲如洪鐘,一舉手一投足都有叱吒風雲的氣勢,而他們的名字也都具有“高大全”似的氣魄。 

  這以後就看很時髦的“傷痕文學”了。我印象最深的是“陰險”和“黑暗”,一個又一個和時代相聯繫的悲劇使我震驚:我並沒有看到過,這難道是真的么?小巷還是尋常奔跑的小巷,天井還是平昔戲耍的天井,不過世界在我眼裡是大不一樣了,我覺得我是被騙了--至少我以前看過的一些書是騙了我的。我開始腳步很重地走路,並用奇怪的眼光望着周圍。 

  沒有多久,《啊,野菊花》中的那個黑髮如瀑布般傾瀉,穿淺色三翻領毛衣和咖啡色筒褲的女郎在我面前出現了,她讚歎地望着那隻洋娃娃,出人意料地失望地說:太貴了。這時候我才受到震顫似地悟到:這是真正的人呢!是的,平常的話語,切近的煩惱,儘管有不俗的打扮。這才是具體的人呢!---沒有“高大全”的奪目光輝,也沒有驚心動魄的拼搏和傷痕。 

  我以為我終於認識了人了:《湘西行記》中在平凡而又悲壯的命運中奮爭的人;《沉重的翅膀》中在同一股激流沖刷下,卻又卷在各個漩渦里的人;《北方的河》中搏風擊浪、自傲而自信的人;《鐘鼓樓》下久經變遷、注視着變遷、也隨着改變的人……我從這些人的身上看到社會了:一片經歷了和經歷着風雨的沖刷和洗滌的大地,陽光照耀着它,小草裝點着它--它並不如先前想象的那般陰冷、荒瘠。 

  我以為我從書中認識人了,我以為我從書中認識社會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世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