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天鵝的女兒》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鵝的女兒》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讀了這本書,深受啟發,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沒有付出,就沒有收穫。

  《天鵝的女兒》書中有四個主人公:天鵝爸爸、天鵝媽媽、天鵝姐姐、天鵝妹妹。天鵝妹妹從小生活在媽媽的百般呵護之中,在媽媽看來,只要有寬大的翅膀,結實的雙腿,即使不學習,將來也一定會有出息的。爸爸讓她訓練,媽媽就說她還小,經過爸爸的一番勸說,媽媽終於同意了讓小天鵝出窩飛行,小天鵝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學習,終於在鳥類的比賽中,取得了好成績。

  我們小學生應該從小天鵝身上得到啟示:不能只生活在媽媽寬大的翅膀下,自身條件再好,不經風雨,不付出辛勤的勞動,坐等其成,只能一無所得。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讓我們展開奮飛的翅膀,努力學習,作一隻翱翔藍天的天鵝吧!

您正在瀏覽: 讀《天鵝的女兒》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鵝的女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