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鴕鳥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鴕鳥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鴕鳥蛋 標籤:鴕鳥作文 鳥蛋作文

歡迎同學們投稿

  鴕鳥蛋

  山師附小 趙廣天 

  中秋節,我們去飯店吃飯。餐桌上出現了一道我沒聽說過的菜:鴕鳥蛋。這道菜味道鮮、口感滑,吃着非常舒服。

  鴕鳥蛋看着像抹上了一層油似的泛着一層微微的光澤,其實是它本身就有的。它呈橢圓形,顏色微微發黃,具有象牙般的肌理和光澤,把耳朵貼在一頭,用手敲擊蛋殼,聲音高,會聽到瓷器的聲音,如果用手敲擊另一頭的話,聲音低沉,而且聲音大。因為它太少見了,所以我們抱着它輪流合了一個影。

  回到家,我用軟尺量了一下,鴕鳥蛋殼的縱徑:23厘米,橫徑:20.5厘米,厚度約1-2毫米。大部分鴕鳥蛋重量可達1.5公斤。我拿電子秤稱了一下鴕鳥蛋殼,有 284克 重,而普通雞蛋殼只有 6克 。約等於48個雞蛋殼。經過查資料對比,我們的鴕鳥蛋無論從尺寸還是重量都屬於大型鴕鳥蛋。

  鴕鳥是世上最大的禽類動物;鴕鳥蛋,則是世上最大的蛋。吃飯時,有20多人,一個鴕鳥蛋剛好夠我們吃的。通過查資料,我發現可以通過在鴕鳥蛋蛋殼上畫畫、雕刻的方法製作成相應的藝術品,所謂的“鴕鳥工藝蛋”就是這樣做成的,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和收藏價值。還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畫出笑話、山水畫、漫畫等。

  聽了我的介紹,大家一定對鴕鳥蛋有點感興趣了吧!

歡迎同學們投稿

您正在瀏覽: 鴕鳥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鴕鳥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