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小老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小老師”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三年級的時候,我就教起“小學生”來。我有四五個“學生”,都是我的親戚。每當星期六星期天,我就把他們叫來,讓他們在我們家大門旁,在拿幾塊小凳子讓他們坐,前面在放幾塊比較高的凳子,算是課桌,上面放着個人用的白紙和鉛筆。開始上課了,我先認真地在一塊白板上寫“a、o、e、i、u、ü”六個字母,然後指着第一個字母說:“這個念‘啊—’”,“啊—”,我的“學生”便張大小嘴巴,跟着念起來。我指着字母學着老師的腔調說:“a,是一個雞蛋一樣的圓形,在圓形右下角補一個“釣魚鉤”懂嗎?”“懂了。”學生們齊聲回答。就這樣,我把六個拼音字母教講了一遍,在讓他們抄寫下來。他們寫時,我在他們身邊走來走去,看看哪個學生寫得不認真,就狠狠的批評了她,她忍不住哭了。我斜着眼睛,使勁的瞟了她一眼。淑妍不敢再哭了,但臉上卻顯出十分委屈的表情。他們抄寫完了字母,我給他們打了分數,還給每個“學生”發了獎—不過是一塊泡泡糖罷了。在發獎的時候,我故意把泡泡糖咬了一口在各淑妍。她拿着泡泡糖,看了看別人,發現別人的泡泡糖比較大,又從眼角流出了淚水。 

  現在,我已經是四年級的學生了,懂得的事更多了,當然,還明白老師不但要指出學生的缺點,還要鼓勵學生,使他們更快的進步。這樣的老師,才能受到學生們的愛戴。

  指導老師: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當“小老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