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嗨!真累!”我捶了捶酸痛的腰說道。原來,為了好好體驗一下做爸爸媽媽的生活,今天父母讓我當了一天家。 

  為了當好家,今天一大早我就把父母的工資加了起來,減去醫療費、水電費、買房費、教育費----噢,這麼多!---什麼,還有爸爸的機動費,我猜大概是香煙吧----平均到每天,只剩30元了,就是伙食費。 

  既然我當家,第一件事就是解決大家的吃飯問題,當我就要帶着今天的30元上街買菜時,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富有啊。出門時,爸爸跑過來笑着對我說:“雖然今天你當家,可是畢竟是第一次,我和媽媽做你的顧問好不好?”“當然可以,以前你們上街買菜,我不是也要跟着去嗎,一起走吧。” 

  接着我做主,在家門口先吃頓早點,看着爸爸顧問和媽媽顧問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就別提有多高興了。 

  “賣豆腐嘍,又滑又嫩的豆腐!” 

  “賣豬肉嘍,新鮮的豬肉!” 

  摸摸口袋中錢,我興奮地帶着兩位顧問在熱鬧的菜場里繞來繞去,最終我停在一個大雞籠前。“來一隻小公雞!”隨着我“一聲令下”,小販麻利地抓、秤起來。“兩斤多一點,小姑娘,真會當家,就算你10元,零頭不收了。”人家誇我,就趕快掏錢吧。這時,顧問媽媽說道:“等一等,陳蓉,你知道買雞應該注意什麼嗎?”“噢?這我可不清楚。”“買雞,一是要看雞冠是否紅潤,二是雞嘴是否整齊發黃,三是看雞毛是否齊全、有光澤,這樣才能挑到最好的。”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我想:原來買雞也有很多道理呢,於是我就重新按照媽媽的說法挑選起來。 

  買完雞后,我又去買了魚、許多蔬菜和晚上包餃子的材料,當然,買之前我都要先聽一聽“顧問”們的意見,從中我也學會了買魚要注意看魚眼睛是否黑亮,魚鱗是否完好;買蔬菜要看顏色和光澤是否新鮮;還有就是多跑跑,多比較。看來,帶“顧問”來真沒錯,讓我學到這麼多的知識。在回家的路上,顧問爸爸說道:“陳蓉,今天你買菜買的不錯,學到了不少知識,可是在買菜時卻超支問爸爸“借”了5元,以後可要事先計劃好,養成節約的好習慣,不然不管你帶多少錢,都會不夠的,這樣才能做一個好當家。” 

  下午我和爸爸媽媽圍坐在桌子邊開始包餃子,沒想到包餃子也有學問呢。一開始,我照着大人的樣子試圖把餃子包的大一點,放了好多肉,沒想到卻弄巧成拙,怎麼捏最後餃子都張大了嘴,好象在嘲笑我:“瞧瞧你,笨手笨腳的,餃子也包不好。”沒辦法,只好向“顧問”們請教了。原來,包餃子首先放餡要適中,其次凡事要有耐心,從中間往兩邊慢慢捏合,這樣就不會“露餡”了。於是我照着“顧問”們的指導重新開始,果然餃子們都緊緊地吧嘴閉上了。全部包完后,看着我親手包好的餃子象一排排整齊的士兵在接受檢閱,我真是心花怒放了,我想這就是書上說的勞動的樂趣吧。 

  這時,媽媽說;“包好了,陳蓉,你來下餃子吧。” 

  噢!看來又得請教顧問爸爸和顧問媽媽了。 

  晚上,當我忙完了一連串的事,躺在床上,摸着有些酸痛的腰背,感覺卻比去了玄武公園還高興。想想今天的收穫可真大,體會了爸爸媽媽的辛苦,懂了這麼多的道理和知識,還學會了包餃子!看來我以後可以自己獨立生活嘍。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