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書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緣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書緣 標籤:書緣作文

  我的名字叫書懷。我曾經好奇地追問過爸爸媽媽,為什麼給我取一個這樣奇怪的名字。爸爸媽媽說,他們是在上大學時認識的,為了紀念學校里美好的時光,就準備孩子取名為書懷,意思是懷念讀書的時候。就這樣,在我還沒出生時,就與書結下了不解的情緣。

  我3歲時,因為爸爸媽媽都要去上班,就把我寄托在一位住在圖書館裡面的阿姨家裡,那位阿姨非常喜歡我,經常帶我去看書。有時候,阿姨會拿出幾本沒用的圖書,讓我在上面寫寫畫畫,書成了我最好的玩具。從那時起,我走進了書的世界,與書結下了親密的情緣。

  上小學后,我認識了字,書成了我最好的夥伴,我最開心的事是上新華書店買書。我和書形影不離,課間看書,走路時看書,睡覺前看書,就連上洗手間都要看書,真可謂小書迷,因此,我又多了個綽號“書獃子”。可不是嘛,在我的房間里,書就佔了四分之二的空間。讀書是最快樂的時候。讀書時我總是專心致志,誰也打擾不了我,我沉浸在書的世界里;看到賣火柴的小姑娘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時,我傷心落淚;看到城裡姑娘把鄉下姑娘的蛋打碎時,我無比憤怒;看到狐狸被聰明的小公雞騙了時,我高興地拍手大笑;看到貧困的山村安上了自來水時,我的心裡樂開了花。每次,媽媽叫我吃飯時,我總是漫不經心地回答:“來了來了,再等一會兒。”直到媽媽喊了多次,聲調越來越高以後,我才戀戀不捨地走進廚房,吃飯時,我一手拿着筷子,一手繼續翻看着書,媽媽說我這個習慣不好,可我老改不掉。不知不覺地,我已經與書結下了難捨難分的情緣。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相信將來,好的書還將繼續陪伴着我,鼓勵着我不斷努力奮進,爭取長大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