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種菜 標籤:種菜作文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些蔬菜種子,準備在自家的閣樓上種菜。

  首先第一步是運土。我們拿了兩個大桶,到樓前的樹林里裝了滿滿兩桶土,然後爸爸提一桶,我和媽媽提一桶,往閣樓進軍。這土可真重啊!提到一樓,我已經氣喘吁吁了。爸爸勁大,一氣提到了三樓,站在那兒呼哧呼哧喘着粗氣,活像一頭耕地的老牛。歇了一會兒,繼續上,我和媽媽咬着牙,弓着身,像兩個大蝦米,一步一步地往上挪,腿上也像綁上了千斤頂。勞動可真不易啊!

  終於將土提上了閣樓,下一步是鬆土。我和爸爸每人一個鏟子,一手翻土,一手把小石頭揀出來,或者把大的土塊捏碎。我們幹得一絲不苟,就像蟋蟀在精心打造自己的房子一樣。土裡不時有小螞蟻、小蜘蛛等一些小昆蟲出現,我和爸爸還用一條長長的、長着很多腳的很醜陋的蟲子嚇唬媽媽,把媽媽嚇得大聲尖叫。其實勞動也有樂子呢。

  終於可以播種了!我迫不及待地撕開韭菜種子包,只見這些小種子是黑色的,扁扁的,圓圓的,大約有小黑豆那麼大,就像一個個小精靈相互擠在一塊。爸爸用水把土澆透后,又用小鏟子將這片小田地犁出七八條平行的小溝,我就捏起幾個小精靈把他們請到了新家裡。哈哈,他們安安靜靜地躺在新家裡,三個一堆,五個一撮,不哭也不鬧,好像很喜歡這裡呢。等我們把所以小精靈安頓好后,最後給他們蓋上了一層薄薄的“被子”。

  然後,我們又用同樣的方法把小蟲子一樣的生菜種子和綠豆一樣的菠菜種子種在了兩個圓形的盆子里。看着這些勞動成果,我彷彿看到了綠油油的菠菜在風中跳舞,好像聞到了韭菜炒雞蛋的清香,嘴裡彷彿嘗到了生菜的清爽和甜脆,我的心中充滿了勞動的快樂和美好的期待——小精靈們,願你們快快長大。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您正在瀏覽: 種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