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奶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奶奶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奶奶是一名普通農民。她今年58歲了,皺紋已經爬滿了整張臉,頭髮也有些花白,一雙大眼睛卻炯炯有神,充滿着智慧和善良。我十分愛奶奶。

  我愛奶奶的勤勞。她總是天剛蒙蒙亮,就第一個起床,拾柴做飯。吃完飯後,馬上到田間幹活兒,經常干到中午也不回家吃飯休息,直至把田裡的活兒幹完,才步履蹣跚挪回家。有時,我心疼的對奶奶說:“奶奶,您不用這樣辛苦了,要珍惜身體啊!我爸爸和老姑不是經常給你錢嗎?”奶奶總是笑着對我說:“謝謝大孫子,奶奶還乾的動,他們給我的錢,我和你爺都給大孫子攢着呢!”每次聽了奶奶的話心裡總是酸酸的,並暗下決心等奶奶老了我們全家一定好好的待她!

  我還愛奶奶的賢惠。幾年前,爺爺得了腦出血,留下個手腳發麻的後遺症。奶奶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爺爺,給爺爺做按摩,讓爺爺用熱水泡腳,與爺爺嘮些家常話。有時爺爺發脾氣,她就向哄小孩一樣解勸爺爺,不讓爺爺生氣。在奶奶的精心照顧下,爺爺的病恢復得很好,能夠下地幹些簡單的農活了。看到自己恢復的這樣好,爺爺高興地說:“老婆,這都是你的功勞啊!”

  我也愛奶奶的善良。奶奶是一個熱心腸的人,鄉里鄰居遇到困難時,她就主動伸出援助之手,熱情的幫助他們。前幾年,四奶家很窮,想養幾窩豬,又沒有本錢,心裡很是着急。奶奶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經與爺爺協商后,毅然借給四奶1萬元錢用於養豬,並擔保為她家賒銷了許多豬飼料。在奶奶的幫助下,沒用幾年,四奶就通過養豬走上了富裕路。直至今天,四奶全家對奶奶當初的幫助一直感激不盡。

  我更愛奶奶的節儉。奶奶家的日子過得很殷實。但奶奶的大半生卻基本以粗茶淡飯為主,沒有客人,她很少改善生活。穿的衣物、用的物品也是爸爸及城裡的親戚送的,自己從捨不得購買新衣服。我不解的問奶奶為什麼總是省吃儉用呢?奶奶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孫子,咱家的錢,都是我和你爺爺省吃儉用攢下來的。如果大吃大喝,早晚會窮的。只有勤儉持家,才能富貴有餘啊!”奶奶的話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使我養成了不亂花錢的好習慣。

  我最佩服奶奶的遠見卓識。聽爸爸說,他小時候農村很窮,許多家庭都不供孩子讀書,而是早早務農,這樣既能彌補勞動力不足,有能為家省下一筆開銷。但奶奶、爺爺卻從不這樣認為,而是堅持讓爸爸和老姑認真讀書,多學文化知識。在奶奶、爺爺的支持鼓勵下,爸爸和老姑都考上了上級院校,找到了理想的工作,跳出了農門。現在奶奶村裡許多與爸爸同齡人都埋怨他們的父母為了當時的幾個小錢,沒有供自己讀書,毀了他們一生的前程。村裡的人都誇奶奶、爺爺目光長遠,並把奶奶、爺爺作為榜樣一心一意的供自己的孩子讀書考大學。

  奶奶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要做像奶奶那樣的人。我為有這樣一位優秀的奶奶而自豪。我愛我的奶奶。

  遼寧省北鎮市實驗小學三年級 安晉依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愛奶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