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月三十五日》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月三十五日》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濟南市教育局、文化局舉行了“暑假讀一本好書”活動並聯合向我們小學生推薦了一批好書。這些書,根據不同年齡階段有不同的書目,像我們四年級的同學適合讀的有伍美珍的《我們班的狗仔隊》,楊紅櫻的《櫻桃溝的春天》等,這裡面還有國外的少兒文學讀物,像是《五月三十五日》就是一部優秀的圖書,它是一部很有吸引力的書,像是一扇窗戶,讓我們對異國文化有了了解,雖然陌生,但充滿了魔力。《五月三十五日》作者凱斯特納是一位可以與格林兄弟相提並論的德國兒童文化作家。被成為20世紀最出名的德國兒童小說家,這部一半幻想,一半現實的滑稽童話小說描寫了一個奇怪的日子:五月三十五日。小男孩康德拉和他的叔叔在一匹戴帽子的大黑馬的帶領下,從家中的柜子出發,經過了懶人國、古城堡、大人上學小孩上班的顛倒世界、自動化控制的自動城,最終來到了南太平洋。 

  這裡面的情節生動有趣,在《顛倒世界》中,一個有玩具組成的森林中,一群木馬在綠油油的草地上吃草。樹上掛滿了五彩的氣球,小鳥在快樂的歌唱,城堡門口寫着“只準兒童入內”。大街上都是漂亮的男孩和女孩。真是一個孩子的世界。在《懶人國》總統為避免穿衣服、脫衣服的麻煩,就把衣服畫在了身上。 

  讀完這篇童話,那一幅幅美麗畫面深深印在我的腦中,我體會到作者的奇異構思。要是有機會,我也一定去看看,來一次奇幻旅程。

您正在瀏覽: 《五月三十五日》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月三十五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