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寫一本好書,誰都不曾想到用已逝的人的角度來描寫,可是英國作家希爾卻用“死亡”這個角度來描寫一種美,一種淡淡的美。這是一場憂傷的童話,但絕不寒冷,捧在手中,反而覺得溫暖,一種屬於生命的暖意。

  活着的人在迷茫,在為工作奔波;死去的人依舊在苦惱,在苦惱無聊的時光。“生命”的路鋪向“死亡”,“死亡”的路鋪向“彼岸”,誰也不知道“彼岸”是不是這條路的盡頭,或許他也只是一塊站牌而已。

  生活是由危險構成的,沒有了“危險”,那也沒有了“生活”。只有“生”與“死”在孤寂地交替,有些人或許會覺得枯燥,而另外一些人,依舊過着日子,迎接死亡的洗禮。

  人們都在想象死亡是一種怎樣的感覺,是一種怎樣的“被迫”。“但它是這樣緩慢,寂靜,或者突兀,直接和粗暴。”——前言中說道。然而,這只是表面,就像你看見海面的平靜,然而不知道海底那弱肉強食的規則。

  “死亡”是“生存”在鏡中的倒影,沒有太大的差異,有的只是一些不知“真像”的人的悲哀,你的葬禮上或許落滿了眼淚與哀傷,但你永遠也不可能知道哪些人參加過,因為你永遠不能出席你自己的葬禮!雖然沒有參加過牧師催人淚落的悼詞演講,但你也會有悲哀,突然間,那個以往活蹦亂跳的身體被囚錮在一個狹小的盒子中,而你,卻隔着一層泥沙看着。或許會有些許恐懼,但是就像你已逝的老祖母,不會從地下伸出手來拉你的腳後跟,生前的她是多麼的和藹。死去的人不可能永遠是那麼恐怖。

  死後的你,有着無盡的時間,可以好好反思“生前”的一切,想想那些愛你的人與你愛的人,跟他們說“再見”吧,死亡不是終止……

  已逝的“你”,道不出的憂傷,生活依舊在繼續,沒有那麼多人,會為你停留腳步、止步不前……

  六年級:殤孽殿主

您正在瀏覽: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藍色的彼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