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鄉村美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美景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在隴尾村,那裡沒有車水馬龍的汽車,沒有高樓大廈,沒有寬闊的馬路,更沒有美麗的公園,但那裡有獨特、迷人的田園風光。

  春天,萬物復蘇,鳥語花香,金黃的油菜花開滿田野,金黃的花襯着綠綠的莖和葉,夾雜在綠油油的稻田裡,組成了一幅美麗的春之圖,小草也探出了頭,草叢中零星點綴着的小小的野花正仰臉沖我笑。我和同伴一起在草地上打滾、翻跟頭、放風箏。不遠處小溪旁的幾棵榕樹長出了嫩葉,嫩綠的葉了正逐漸茂盛起來,引來了無數的鳥兒,它們嘰嘰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催促農民伯伯趕快去插秧、播種。鄉村的春天真像一首詩。

  春姑娘剛離開,夏哥哥就急匆匆地趕來了,天氣變得格外炎熱,強烈的陽光炙烤着大地。聽,樹上的知了唱起了歌,誰家的小肥豬熱得躺在小路邊的一攤水裡,無論我們怎麼趕它就是不動。夕陽西下,晚飯過後,叫上幾個小夥伴,我們在村頭的大榕下,玩起了彈珠遊戲,享受着這難得的清涼,老人們拿着扇子在樹下乘涼,他們時不時扇扇風,給他們的孫子孫女們講講自己小時候的故事,在燦爛的星空下這一切就像一幅畫。

  秋姐姐帶着涼風悄然而至。稻田裡一派豐收的景象,稻子熟了,稻田一片金色,好像是遍地都是金子,一陣風吹過稻田就像翻滾着金色的波濤的海洋,瓜園裡青的、紅的瓜把藤拉得直直的,長長的。果園裡,成熟的果子散發著誘人的香味,農民伯伯的臉上洋溢着豐收的笑容。秋天的鄉村像一杯香甜醉人的美酒。

  冷酷的冬大哥攜着寒風而來,冬天的田野,顯得有些冷清,稻田像被剃了的頭似的,只留下了遍地的稻茬兒,樹的葉子都掉光了,光禿禿的樹杈在風中搖動着。冬天的夜晚,來得特別快,村裡家家戶戶炊煙裊裊,整個村莊似乎籠罩在輕柔的煙霧中,周圍很安靜,偶爾能聽見田裡小牛的叫聲,幾聲狗的吠聲,很快家家戶戶飄出了飯菜的香味,這一切真像一首溫暖的冬之歌。

  我的家鄉,四季如畫的家鄉,我讚美你。

 廣東揭陽惠來縣惠城華群小學四年一班四年級:吳俊民

您正在瀏覽: 鄉村美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美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