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騎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騎車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天,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別的孩子都會騎自行車,而我卻不會,到時候被人家笑話,多丟臉多丟臉哪!我一定要學會騎車。

  我向媽媽說了我的想法,她非常支持,將車庫裡那輛還一塵不染的新自行車拿出來。看着那輛自行車,我興奮不已。

  我立刻將一隻腳抬起來,跨上自行車,手握把手,雙腳踩在腳踏上,使勁蹬起來,但我還沒騎起來,車就往右邊的車庫倒去。我立馬用腳撐住,自行車才緩慢地立起來。如此試了幾次都不行,還摔了一跤,手上蹭破了皮,我氣得都想放棄了。

  這時,媽媽對我說:“你要先將右腳踩在腳踏上蹬起來,然後再將左腳放到腳踏上。”聽了媽媽的建議,我再次嘗試。雖然這次騎了起來,但騎了不到十公尺,車就往路旁的一棵樹撞去,我立即按下剎車,自行車才“哧”地一聲停了下來。

  媽媽又開始指點我:“龍頭要抓好,不能東搖西晃,眼睛要看着前方。另外,你的屁股不能扭來扭去。”說完,她跨上自行車,非常輕鬆地蹬着腳踏,自行車也快速地跑了起來。我羨慕的目光像聚光燈一樣,緊跟着媽媽的身影。

  我默默地將動作要領在頭腦里想了幾遍,從媽媽手裡接過自行車,再次跨上去,控制好龍頭,目視前方,右腳先用力蹬腳踏,輪子轉起來后,再把左腳放在腳踏上,終於穩穩地騎起來了。“沒錯!就這樣!”媽媽在身後鼓勵着我。

  “耶!騎起來了!”我騎着自行車高興地叫着。路邊的綠樹在微風中“沙沙”作響,在陽光下跳舞,像是在為我喝彩……

  梅嶺小學西區校

  四(8)班

  周李鏵

您正在瀏覽: 學騎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騎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