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認真的爸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認真的爸爸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一位醫師,他做事特別認真。

  在醫師眼裡,時間就是生命。爸爸常說,搶救病人不但要分秒必爭,更要認真嚴謹、方法正確、行動敏捷才有可能挽救病人生命。

  爸爸不但工作認真,對我的學習要求也特別認真。

  有一次,我的數學單元測驗得了滿分。我記得那天我是唱着歌兒,興高采烈地跑着跳着回到家裡,樂呵呵的掏出試卷,洋洋得意地請爸爸簽字,滿懷希望地期待着爸爸的表揚和鼓勵。沒想到老爸認真仔細查看試卷后,發現我將“橡”皮寫成了“像”皮,期望中的表揚變成了將橡皮、像片各抄10遍。

  還有一次,我的語文測驗得了100分。回家前,我吸取了上次的經驗教訓,自已先仔細檢查了幾遍,確信沒有錯誤后才自鳴得意地將試卷交給老爸簽字,心想這次你總挑不出毛病了吧。也真是倒霉,我話還沒說完,老爸便發現我將“矮”寫成了“矢婁”,獎品當然又是抄了10遍“矮”字了。

  這些學習上看似雞毛蒜皮的小事,在爸爸眼裡卻非常的重要。有時我流露出一些不滿和一副無所謂的態度時,老爸總是很嚴厲的批評教育我。“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的成語故事和“一枚鬆動的小螺絲釘引發航空災難”的歷史故事常常在我耳邊響起,想不認錯都難。

  認真的老爸着實令人敬愛,也令人敬佩。他幫助我改正了許多粗心馬虎的小毛病。

  廣西柳州市景行小學0802班四年級:彭周洲

您正在瀏覽: 認真的爸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認真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