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淅淅瀝瀝的春雨滋潤着萬物,給大自然帶來了無盡的希望。幾天前的那場春雨讓我記憶猶新。

  那天早晨,我感到空氣有些潮濕,天空中烏雲密布,而且壓的很低,彷彿一床大棉被,讓人有些喘不上氣來。路上的人們急匆匆地,孩子們忙着上學,大人們忙着上班。

  過了一會兒,一陣風吹了過來,讓人感覺到幾分寒意,幾陣雷聲過後,一滴,兩滴——豆大的雨點霹靂啪啦地掉了下來,一個接着一個,雨滴越來越密,淅淅瀝瀝的春雨下了起來。我和媽媽走在上學的路上,我的衣服被雨水打濕了,媽媽關切地問我:“兒子,冷了吧?我們抓緊走吧,千萬別感冒。”春天的細雨如痴如醉地下着。一陣風襲來,吹得嫩綠的樹枝左右搖擺,吹得雨絲密密地斜織着。儘管雨下得不大,但我仍然可以聽到嘩嘩的雨聲,地上的小草洗了一個“冷水澡”,顯得格外精神,馬路邊形成了涓涓的細流。這時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杜甫的詩句:“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這場雨下了將近一個白天,放學的時候,天終於晴了,天空特別明亮,空氣格外清新,孩子們在水坑裡嬉戲,不時地濺起了水花,老人們說:“這真是一場及時雨呀,今年一定能有一個好收成!”

  淅淅瀝瀝的小雨不僅讓我體會到了一絲春意,更讓人們寄予了春的希望,我愛春雨!

您正在瀏覽: 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