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雨,來自天堂,像輕紗一樣撫摸眾的臉頰;來自瓊台,讓那神境的仙露流進眾的心脾;她來自遙遠的天邊,把那清涼的海風,濃濃的土香,吹遍人間每一條街巷和每一間農舍。

  在獨自一人的,靜靜地窗前,聆聽着她的步履,似有似無,她是無聲的,溫順的,來得悄然,卻又多情,細縷似的雨點隨風飄落。它既不像鵝毛般的雪花,在天地的下那麼招搖。它不像夏季的暴雨,在雷聲和電光的下那麼張揚。它像極小極亮的珍珠,面串的珍珠,隨着風的吹拂,一束一束,蹦跳到這裡又跳到那裡,就上調皮的頑童。透過百葉窗,那細絲輕輕地鑽過縫隙,悄悄地又跳到你臉頰,那後面的幾束,也像窺視似的,幾經猶豫又竄了過來

  不知是什麼時候,落起了春雨,雨像絹絲一般,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好像這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也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着大地和人心。

  春雨的下着,如縷如絲飄落到大地上。哦,那是春姑娘匆忙間灑落的汗滴。

  它悄悄地滋潤着肥沃的土地,輕輕地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蘇醒了,舒展着身子,鑽出了地皮兒,染綠了大地。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地撫摸着草娃娃,大地更綠了,綠得生機勃勃。

  雨點熱心地沖洗了房屋的屋頂,洗凈了落滿塵土的樹木,讓它們像綢緞聲音一般喧鬧,拚命灌溉着干透的土地。

  雨點打在剛剛長出來的新枝嫩葉上、荒蕪稠密的灌木叢中和林間泥濘的小路上。林子中到處響着一片蕭蕭的春雨聲,顯得熱鬧有寂靜。

  雨越下越大了。四周新葉滿枝的樹木,被密密的雨簾籠罩着,望過去綠蒙蒙一片,像是在雨中融化了似的。高大茂密的白樺樹下到處滴水如注,雨絲紛飛。

  啊!這奇妙的春雨,他正給未來孕育着怎樣的景象啊!

  我喜歡春雨那生機勃勃的景象,也愛它那生機盎然,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它輕輕地來,又輕輕地去了。它用它的生命哺育了世上千千萬萬的生命。它是多麼無私呀!多麼偉大呀!

  啊!我愛春雨,愛它那景象,愛它那性格,愛她聖潔的心,愛她溫柔的手,愛她飄飄的長發。

您正在瀏覽: 春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