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受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春雨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杜甫有詩讚道:“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確,春天的雨充滿了詩情畫意。

  當嚴寒逝去,春雨便悄悄飄灑下來,它輕如薄霧柔如紗,伴着春風,撩動人們的頭髮,輕吻人們的臉頰;這也許就是“潤物細無聲”的境界吧。它靜靜地,悠悠地灑落在整個城市的地上,漸漸地,春雨使充盈着整個城市的街道,化成了雨水快樂的歌唱。

  春雨,正向萬物傳遞着春的信息。

  夜裡,春雨正滴滴嗒嗒地敲打着我家的遮雨棚,隨後又凝成一滴晶亮的水珠滴落下來。這斷了線的珍珠,莫非是春姑娘下凡時帶給人間的寶物?“紅樓隔雨相望冷,珠箔飄行獨自歸”。那種唐詩中赴約未遇,凄涼孤獨的境界,叫我難以想像和理解。上下千餘年,情景迥異,臨窗夜讀,挑燈賞春,內心感觸儘是一腔溫馨,令人心曠神怡。

  早上起來看雨,雨彷彿是一串串珠簾,晶瑩剔透。景物在它背後都模糊了輪廓,隱隱約約,若有若無。讓人進入了一個朦朧的世界,還真有點“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的感覺。

  雨停了,再看看萬物,經過春雨洗滌后的土地萌發出了新芽,樹上抽出了嫩綠的新葉,花兒穿上了新衣,揚起了笑臉,簇擁在一起,小河恢復了往日的生機……真是一場及時雨,它帶來了春天的生機,帶來了春天的喜悅。

  感謝春雨吧!它是哺育生命的甘霖。一切的一切,都要喜迎春雨的到來,接受它的到來,接受它的愛撫,承受大自然的恩惠。

您正在瀏覽: 感受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