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建春門浮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春門浮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建春門浮橋

   江西省贛州市章貢區文清路小學四二班 陳述宜

建春門浮橋從遠處看,象一條長龍,行人在兩岸之間穿梭;從近處看,象一望無際的通向遠方的道路。建春門浮橋可以供行人、自行車通行。它位於貢江上,建春門外。

過去贛州四面環水,因為南邊還有個護城河。人們要過河只能渡船,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辦法了。宋代時,為了方便和外面溝通,於是在章、貢兩江上架起了三座浮橋。這第二坐浮橋,也就是建春門浮橋。它是在南宋乾道年間,由知軍洪邁建成的。

這座浮橋長400米,共用了100隻小船拼接而成,每3隻小船為1組,整座浮橋分為33組,用纜繩把它們連接起來,然後用鋼纜、鐵錨固定在江面上。

這座浮橋早上7:30~晚上9:00可通行,早上9:00和下午4:00都要開啟一次,讓船隻通過。

人走在這座浮橋上面,迎面吹來的風很涼爽,還會有點搖搖晃晃的感覺,舒服極了。

您正在瀏覽: 建春門浮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春門浮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