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贛州古浮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贛州古浮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贛州古浮橋 標籤:贛州作文

   贛州的浮橋有着悠久的歷史和重要的價值……

   浮橋古時稱為舟梁。它用船舟來代替橋墩,故有“浮航”、“浮桁”、“舟橋”之稱,屬於臨時性橋樑。由於浮橋架設簡便,成橋迅速,在軍事上常被應用,因此又稱“戰橋”。

   贛州建春門浮橋,學名叫惠民橋,又稱東津橋、東河浮橋。浮橋長約400米,寬3米,由100多隻小舟板並束之以纜繩相聯而成,上鋪有木板,始建於宋乾道年間(1163——1173)、至今已有800多年歷史。由知軍洪邁所建,連接章江的兩端,每天定時開啟,以便來往商船通行。

   80年代時,因為城南、西都架了公路橋,所以拆除了南、西的浮橋,唯獨保留了這條東門的浮橋。這個浮橋在建春門旁,由此而得名“建春門浮橋”。中國其他城市的古浮橋很多已經拆除,贛州建春門浮橋保存完好,所以建春門浮橋成了“國寶級”的文物。

   近千年的建春門浮橋成為贛州市人的驕傲。每當踏上浮橋,不僅強烈地感受到古老的歷史,感受到古老的贛州人民智慧、追求科學創造和崇尚發明創新的精神。在橋上可以看到河邊的洗衣女和橋上的釣魚翁的;水裡的游泳健將和來往的商船。城裡人、鄉下人來來往往,雖然禁止車輛通行,但是還是有騎摩托車的、推自行車的。挑擔的、背小孩的、走親戚的、上學的、做生意的人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幅幅安居樂業的景象。

   我時常想起這座橋,因為它令人神往。

您正在瀏覽: 贛州古浮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贛州古浮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