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要做君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做君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孔子云: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君子”指心胸寬廣、誠實勇敢、正知守信、性格開朗、高雅的人。而“小人”指做事偷偷摸摸,不誠實、很下等的人,就是小人。

  君子是高雅的人,而我是有着君子風度的小人。

  有一次,有個朋友約我出去玩,我爽快的答應了。可剛好出去玩的那一天我又要上鋼琴課,沒辦法,鋼琴課可是不能耽誤的,但答應和朋友出去,又不能不守信。於是,我就打電話給我的朋友,說時間可不可以改一下,她答應了。這樣就可以又守信又不耽誤鋼琴課了。

  不過,我也做過小人的事。有一天,我很晚才回家,媽媽和爸爸擔心死了。等我回到家裡,媽媽問我上哪去了,我騙她說值日,可媽媽不相信,說值日不可能那麼晚,我沒辦法,只好老老實實地招了:“出去玩了。”

  但是,我現在做君子的事就比以前多了很多,而以前呢,卻是小人的事比君子多。這是因為我看書多了才有的進步。

  君子的生活十分開心,小人的生活卻要常常提心弔膽,所以我要做一個君子。

您正在瀏覽: 我要做君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做君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