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請講普通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請講普通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爸爸是蘇州渡村人,我媽媽是張家港市農場人,我出生在港區,我在上幼兒園的時候,老師就教我學說普通話。我們在家大多是用普通話來交流。我爸爸和媽媽有時也常說各自的土話,還曾鬧出笑話來。有一次,媽媽問爸爸:“啥辰光去柳舍(我奶家)?”我把“柳舍”聽成是“嚕囌”,我還以為爸爸媽媽在吵架呢,弄得他倆哭笑不得。我媽媽的普通話比較好一點,她還經常去參加演講、朗誦比賽,還得過很多獎呢。可是,有一回媽媽在電視里播新聞時,她把“從此”讀成“重齒”,被普通話最好的我聽了出來,笑得我肚子都疼了。更有趣的是:有一次我去外婆家玩,外婆去上班老太太陪我,我一個人玩了一會兒覺得很沒勁,就說:“沒勁!”老太太說:“你去拿,要啥自家去拿。”我又說:“沒勁!”老太太又一本正經地說:“你自家去尋,沒事的。”看來老太太把我說的“沒勁”聽成是一樣東西了,氣得我半天沒理她。外婆回來后,她還學給外婆聽,問“沒勁”是啥東西,笑得外婆直不起腰來,眼淚都笑出來了。我覺得學好、說好普通話真很重要,請人人都來學講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請講普通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請講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