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望無情,似有情——讀《匆匆》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望無情,似有情——讀《匆匆》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的逝去未曾停過;時間的匆匆使人嘆息。一聲感嘆又一秒;一句話語又一分。時間永遠不會等人。當你懇求時間就此留下,它只會對你冷冷的瞪一眼。便回過頭,又繼續飛馳下去了。

  無情

  “我的日子地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盡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日子飛逝,光陰奔流。引無數的人們留下一生嘆息“時間又這麼過去了!”當你埋頭苦幹,勤奮學習時,不免因太累而不知不覺的漸漸倒下。時間可不會等你,它便不緊不慢的從你的書本上躍過,不提醒一下;也不告訴一聲。“我走了!”當你第二天迷迷糊糊搓揉着昏昏欲睡的眼睛時,又回望書本。發現還有一大堆功課還沒複習,不禁留下一聲感嘆“時間又這麼過去了!”

  當你開始一天的工作時,從早上忙到中午,從中午忙到夜晚,從夜晚忙到深夜。看着太陽從東邊起,望着太陽從西邊落。時間又從那滴滴答答的鍵盤中跨過。只有一些零碎的敲擊聲給你一些提醒。時間飛逝了。回望早晨到現在,留下的又只是一聲“時間又這麼過去了!”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時間摸不到也,看不到。就在人們不經意間,匆匆流逝。從來不給人們一絲挽留的機會。時間是——無情的。

  有情

  “一寸光影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雖匆匆流逝,不給人們一絲挽留的機會,但卻能給人們無限珍貴的記憶,又能給人們淡淡的遺忘。

  當再次與許久不見的親人,朋友,相依為命的兄弟重逢時,當時的喜悅,當時的激動,當時的欣喜若狂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這時的時間是美妙的,是無比幸福的。它,雖不會停止,但見證這一溫馨的一幕,它便終於也露出了一絲淡淡的笑容,不讓人發現;也不讓人察覺。繼續它那無止盡的的旅程。

  當你失去你最親的親人時,此時的時間如煎熬般難以度過,只能在那無止境的夜空中嘶聲裂肺的哭喊。時間雖繼續飛馳着,但它也不免留下一份同情。這時的它變得更有了愛心,便不覺加快了它那前進的腳步。時間飛馳着,你便把那哀傷與痛苦漸漸忘卻,一心投入到了緊張的工作與學習中去了。這時的時間是世間最偉大的!

  光陰雖不斷逝去,但總有一些時間寧你一生也無法忘懷。存在你的腦海你,存在你的心你。每當你悲傷與痛苦時回憶起這些點點滴滴的時間,往事。你便也露出了心底你最真誠的笑容。時間是——有情的。

  讀完《匆匆》我便靜靜地合上了書本,品味那震撼人心的感受:魯迅曾經說過“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意於謀財害命的。”時間雖無情不給人們一絲挽留的機會,但時間卻有情給人們無限喜悅與幸福。時間是生命中最公正,最嚴格的考察管;時間是人生軌道上最體貼,最和善的良師益友。時間如夢可望不可即,回望時間無情,更是甚有情啊!

  麓山國際實驗學校初一:易屹哲

您正在瀏覽: 回望無情,似有情——讀《匆匆》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望無情,似有情——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