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精彩極了,糟糕透了……”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伯格的父母對他小時侯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一事。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孩子寫好作品。 

  正如文中所說的:“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僅僅只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所以,巴迪是幸運的,因為他有個慈母,又有個嚴父,這樣,便使他在不滿12周歲的情況下,就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犯錯誤時,母親便會狠狠地責罵我。每次我考得不錯或是獲獎,母親也是很少誇我,總是希望我能更好。而我的父親卻和母親恰恰相反,父親是在我取得不佳的成績時給我鼓勵,讓我充滿信心去迎接挑戰。而每次我取得好成績時,父親總是誇我:“不錯、不錯,繼續努力。” 

  讀了“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文章后,我認為:雖然現在形形色色的教育方式有許許多多,但是,這篇課文中,父母的評論不管是好是差,他們都有一個心愿,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成材,巴迪的成功並不是只在於父親過分的批評,也不僅在於母親的過分鼓勵,而真正的成功是靠自己的不懈努力創造的,我們不僅要吸收正確的鼓勵,還要改正自身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極了,糟糕透了讀後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