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標籤:平衡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十五小學

  五六班

  黎譯尹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的舒爾伯格的父母對他小時候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一件事情。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母親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父親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孩子寫好作文。正如文中這樣說:“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源泉。但僅僅只有這個是不全面的,他可能會把人誤入歧途。巴迪是幸運的,因為它有個慈母,又有個嚴父,正因為這樣,他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

如果只有母親的評價,那就很容易使孩子一得到表揚就沾沾自喜、目中無人、驕傲自大;如果只有父親的批評,就會使孩子每天每夜都怕作文寫不好,就會遭到父親的批評,然而就會對寫作失去信心。所以一定要在孩子能得到表揚的同時,還能得到一定的評判。

我們的成功並不是父親過分的批評,也不是母親過分的稱讚、鼓勵,而是靠自己的不懈努力造成的的我們應該像作者一樣,從愛中學會時刻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母親的愛像是蜜罐中的蜂蜜,甜甜的,告訴我在失敗時不要失去信心;父親的愛是藥罐中的葯。苦苦的,告訴我在成功時不要驕傲自滿。我會在這兩種形式不同,目標一致的愛中健康茁壯……

 

您正在瀏覽: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衡的力量——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