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雞和小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和小免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公雞要去商店裡買一眼鏡。店長小豬小姐說:“您的耳朵在後面,怎麼戴呀?”公雞說:“是呀,這怎麼辦呢?”這時,小免妹妹提着籃子從商店走過,公雞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辦法:如果我把免妹妹的耳朵借來,這樣就可以戴眼鏡了,於是公雞趕跑出去,追上小免,小免見了驚奇的說:“公雞先生,你找我有什麼事嗎?”公雞說:“我想借你的耳朵。”“借耳朵”小免吃驚的問,然後又說:“你跟我借耳朵嗎?”公雞說:“我眼睛近視了,需要戴眼鏡,可耳朵在後面沒法載,這件事令我很煩惱,”小免說:“好吧!我把耳朵借給你,但是,你要在半月之內還給我。”公雞說:“沒問題,”然後公雞拿着耳朵高高興興的取眼鏡去了。

  公雞安上耳朵,戴上眼鏡,神氣十足,大搖大擺地走出商店。半個月之後,小免去和公雞要自己的耳朵,誰知道,公雞不還給它了,小免氣得火冒三丈,把家人叫來,把公雞痛打了一頓。之後,小免也取回了自己的耳朵。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是自己的就是自己的,不是自己的就不要佔為已有。借別人的東西就要及時還給別人,要是你不及時還給別人,那你就是沒有誠信。

  山東泰安泰山區泰安市農大附小四年級:張楠

您正在瀏覽: 公雞和小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和小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