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   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   你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低碳生活”所倡導的節能、環保、健康的理念,越來越被國家、社會甚至老百姓所接受,這種生活方式已經逐漸成為一種時尚的生活潮流。

  如果人類生產、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越來越少,我們生存的環境將得到最大限度的保護。讓我們盡情地暢想一下未來低碳生活的景象吧!那個時候,我們頭頂的天空更加蔚藍而透明,我們呼吸的空氣更加清潔而純凈。我們居住在智能化的建築里,在寒冷的冬天,它自動地釋放在夏天積蓄的熱量,讓房間溫暖如春;我們乘坐着用電力等各種清潔能源驅動的交通工具自由地往返穿梭在大都市的各個角落;工廠再也見不着粗大高聳的煙囪,它排放的廢氣已經通過特殊的裝置轉化成為可以直接澆灌田園的純凈水;大家都穿着納米材料製成的衣服,髒了不用清洗,直接按一下衣服上的紐扣,又變得乾乾淨淨了,這種衣服還像我們體貼的朋友,冬天帶給我們熱量,夏天送給我們清涼;我們吃着太空栽種的蔬菜,我們品嘗着沒有公害的新鮮水果,我們的山更綠、我們的水更清。那個時候,我們在太空中俯瞰地球,它一定會象一顆溫潤的藍寶石,在茫茫的宇宙閃爍着晶瑩的光輝!

  其實,我也是一個低碳生活的小小參與者。每年,我都會把不能再穿的衣服、不用再看的書籍集中起來,跟着爸爸去偏遠的農村幫助那些貧困家庭的孩子;我會把家裡的飲料瓶、廢報紙、舊紙板收集起來,定期送去回收站,讓它們化廢為寶得到重新利用;我經常關掉家裡的“長明燈”、“長流水”,我還在夏天把爺爺奶奶集中在我的空調房間共享清涼,這樣就可以少開一個空調;上街時,我總不讓爸爸開車,請求他和我一塊兒步行,這樣不僅可以減少汽車尾氣的排放,而且還鍛煉了身體,真是一舉兩得啊!在學校的時候,每當我看見有一些同學接了滿滿一杯水,可沒喝兩口就倒掉了,多可惜啊,這個時候我會勸告他們說,水是我們班級的集體財產,可不要隨意浪費啊!我覺得,生活中如果留心,你會發現有很多的細節是可以減少污染、節約資源、保護環境的。

  低碳生活,可以讓我們的家園更美麗,可以讓我們生活更美好。朋友們、同學們,讓我們攜手行動起來,用低碳生活的方式,共創充滿活力與激情的明天!

  低碳生活,你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   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   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