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現在的小孩都懂得節能減排。城市熱鬧,鄉村寧靜,但都有許多垃圾。這些都是我們平時不注意環境衛生而造成的。煙頭、塑料袋、飲料罐、果皮……這些垃圾特別多。

  聽爺爺說,原來的城市和鄉村,都是一個空氣清新甜潤,河水清澈見底的地方。可是現在,因為我們亂扔垃圾 ,導致空氣變臭,河水變髒。我們要少坐私家車,盡量乘坐公交汽車,來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大人們要少抽煙,因為煙里含有大量尼古丁。尼古丁不僅對吸煙者有害,對大人和環境都有害。我們還要積極回收廢舊電池,因為一節五號電池可以污染一平方米的土地,所以看見廢舊電池要主動揀起來回收箱里。減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最好使用可循環使用的環保袋;一減少使用次性餐具,可以從家裡帶自己的餐具。

  如果短時間不用電腦,請啟動“睡眠模式”,長時間不用電腦,請關閉電腦。如要寫信,最好使用伊妹兒發電子郵件。打印文件或資料,最好雙面打印。據估計,中國每年生產垃圾2億噸,全世界生產垃圾約450億噸。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現在全世界垃圾的數量正以十倍速度迅速生長。因此,我們不要亂丟垃圾。

  記得有天早上,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我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我們來到了爸爸上班的辦公樓旁邊。我彎下腰 ,看見地上有許多煙頭,就和小夥伴們商量揀煙頭的事。我本以為的他們會笑我,但他們沒有笑我,而是異口同聲地回答:“好吧,我們一起干。”話音剛落,我們幾個就開始揀煙頭。

  我們幾個來比賽,兩個人一小組,我和鄭婕一組。我們兩個看見煙頭就揀。不好!耀暉他們組要贏了!我們加速尋找,連別的垃圾也不放過。這樣忙活了半天,我們組比較多。我仔細檢查了一遍,嚇了一大跳,四個人揀了半天,已經撿了一大袋了,居然還有一地的煙頭,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只好硬着頭皮繼續揀了。後來,辦公樓的叔叔們看到我們在揀煙頭,都不好意思呢,他們還說以後要戒煙呢。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從小做起,從我做起,從每一個人做起。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