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乖蛇索索米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乖蛇索索米_3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乖蛇索索米

 深秋,天氣一天涼似一天。山林里動物們都忙着準備過冬,可是有一條小蛇還在到處閑逛,它的名字叫索索米。

  索索米不是有毒的壞蛇,索索米沒有毒,它是一條呱呱叫的好蛇,這個森林裡誰都知道。

  可是索索米很淘氣,整天在外面玩,有時候連爸爸媽媽的話也不聽。

  現在爸爸媽媽叫它跟它們一起鑽到泥土裡去準備過冬,可是說什麼索索米也不聽。它聽說城裡暖和,就向城裡走去。

  索索,索索!它走得飛快。可是城裡太遠了,只走到一半,天就黑了。更糟的是天氣突然變壞,一場可怕的暴風雪降臨了。索索米在雪地里很快就凍僵了,它凍成了一根冰棍子。

  一個老頭兒從這兒經過,在雪地上啪地滑了一跤,爬起來,手摸到了索索米。“喔喲,這兒有一根棍子!這下好了,可以拄着它回家了。”老頭兒說,他就把索索米當棍子拄着走了。

  篤篤,篤篤!“冰棍兒”敲着凍結的地面,發出清脆的響聲。老頭兒回到家,就把棍子放在屋角里,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老頭兒出門,害怕摔跤,就到屋角去找他昨晚用過的棍子。可是非常奇怪,棍子不見了。

  “我的棍子,我的好棍子!你快出來吧!”老頭兒到處找。

  “我在這兒!”忽然,老頭兒聽見一個奇怪的聲音,可是什麼也沒有看見。

  “你是誰,躲在哪兒。”

  “我在這兒嘛,在你的床上!”

  老頭兒走過去掀開被子一看,哎呀,天,一條小蟒蛇!他嚇得發抖:“你,你是哪兒來的?”

  “是你帶回來的!”“我、我沒有帶你來!我昨天只帶回一根棍子。”“我就是那根棍子。”

  “你不是!我的棍子是硬邦邦的……”

  “我凍僵了也是硬邦邦的呀!”“那……就請你再凍一次,做我的棍子巴!”“我才不做你的棍子呢,做棍子不舒服!”“那……就請你出去……”“我不出去,我要在這兒睡覺!”“可是你身上很臟……你睡到床底下去行不行?”

  “你的身上才臟呢,你睡到床底下去吧!”

  老頭兒怕索索米,晚上真的睡到床底下去了。他凍得渾身發抖,牙齒格格響。

  索索米看見不忍心,就說:“老公公,你真傻,我是和你開玩笑的!快到床上來睡吧!”老頭兒趕緊爬上床,說:“看樣子你還不壞,你叫什麼名字?”“我叫索索米。”

  “索索米?是個好名字!”老頭兒說,“我有個外孫也叫索索米,可是前幾年害病死了……”“你就把我當你的外孫吧,行不行?”“行。可是我很窮,怕養不活你……”“我不要你養的,我會自己找東西吃。”

  索索米就這樣住下來了。白天,老頭兒出去幹活,索索米就在家看門;晚上,老頭兒回來,就給索索米喝牛奶,一面嘮嘮叨叨地對它講自己年輕時的故事。索索米不管聽沒聽懂,總是點着頭,因為它覺得老頭兒很可憐。索索米很怕冷,老頭兒就剪下自己一條舊毛褲管,套在索索米身上,還給它做了一頂圓帽子。

  院子里的人們聽說老頭兒養了一條蛇,開頭都很害怕,一看見就躲得遠遠的,後來漸漸就不怕了,因為索索米從來沒幹過壞事。

  每天早上,孩子們上學從老頭兒窗下走過,都要向索索米打招呼:“你早,索索米!”索索米靠在窗口向孩子們點着頭:“你早,小朋友!”

  索索米一天天長大了,能替外公做事了,外公很高興。一天,老頭兒生病了,索索米就代他上街買菜。來到菜場,賣菜的嚇得紛紛逃走,索索米挽了滿滿一籃菜回來,把錢還給了外公。老頭兒說:“你買菜怎麼不給錢?”“我給,可是他們不要呀!”“你得想法子塞給他們,我們可不能占別人的便宜……”老頭兒說。索索米點了點頭,表示聽懂了。第二天買菜時,賣菜的看見它嚇得逃跑,他就追上去纏住一個,那人嚇得大喊救命。警察聞聲趕來,只見索索米咬住一疊鈔票,硬往賣菜的口袋裡塞。問明白了是怎麼回事,警察笑了,他表揚了索索米。從此,索索米出了名,大家都說它是條好蛇。

  一天上午,老頭兒不在家,索索米肚子餓了,到處找東西吃。它找到兩條肥皂,以為是奶酪,就一口吞了。過了一會兒,它覺得肚子有些不舒服,就喝了許多水。老頭兒趕回家時,只見索索米躑縮在屋角里,吐出許多肥皂泡。這些泡泡紛紛從窗口飄出去,把天空都這滿了。索索米還在不斷地吐着,因為它想把肥皂吐出來。

  “怎麼回事?”人們紛紛停下手中的工作,看着滿天五顏六色的泡泡,互相打聽着,“今天是什麼重大節日吧?為什麼放這麼多彩色氣球……”於是人們紛紛走回家去。

  這件事驚動了市長先生。他決定親自查問這事。順着泡泡飛來的方向,他找到了老頭兒的家。“這太不像話了!”市長先生吼叫着,踢開門沖了進去。他愣住了。

  “哎呀!你……你……您好!”索索米說,它張開嘴,露出尖牙和長舌,立刻又有好些肥皂泡泡出來。

  “見到您,真—回一真是榮幸!”市長先生望着索索米的尖牙直發抖,“我……我想,您一定吃……吃飽了吧?”

  “我還沒有飽!我只吃了兩塊肥皂!”

  “吃肥皂?這……這太不可思議了!”市長先生驚異地說:“索……索索米先生,如果您還需要吃肥皂,我立刻派人給您弄兩箱來……”

  “我不要吃肥皂了!肥皂一點也不好吃!”索索米走近前,用舌頭舔着市長的鼻子說:“我想吃一點兒肉!”

  市長嚇得連連倒退:“好,好!我……我回去就派人送來……”他倒退到樓梯口,咕咚咕咚滾了下去。第二天,他真的派人送了肉來。索索米和老頭兒吃了個飽。

  索索米吐肥皂泡的事兒傳到城裡馬戲班老闆的耳朵里,他立刻找上門來,請索索米去當雜技演員。老頭兒捨不得索索米離開,可是馬戲班老闆說,他每天都會給索索米吃好的。

  “給什麼呢?”索索米低着頭問,它流出了一點兒口水。

  “這個……每天給你吃一隻麻雀,行不行?”

  “這不行!”索索米說,“麻雀太小了,會從我鼻孔里飛出去……我想每天吃一隻雞!”

  “雞?太貴了!索索米,我們出不起這個價錢……改吃鴿子怎麼樣?不比雞肉味道錯!”

  索索米想了一下,說:“行,就這樣吧。”

  索索米告別了外公,跟着老闆來到馬戲班。它在那兒每天表演爬竹竿、扭秧歌,當然最精彩的還是吐肥皂泡,這吸引了許多觀眾。馬戲班的收入大增。為了吸引更多的觀眾,馬戲班要索索米學認字,可是索索米不肯。後來,他們答應每天給它增加一隻鴿子,他才勉強同意了。索索米很快學會了辨別字母和阿拉伯數字,觀眾隨便報出哪個字母或數字,只要是能夠一筆寫成的,索索未馬上就能用身體扭成那個字的形狀,這使觀眾們非常開心。許多家長牽着自己不肯讀書的孩子來馬戲班看索索米表演,要他們向好蛇索索米學習。

  由於索索米的出色表演,馬戲班賺了好多好多錢,這些錢裝了幾十麻袋。

  索索米雖然過得很快活,可是它很想念外公。每天,它只吃一隻鴿子,把另一隻留下來,準備以後帶回去給外公吃。它找了一隻很大的麻袋來裝這些鴿子。看看麻袋裝滿了,索索米就對馬戲班老闆說,它想要回家去。可是馬戲班老闆怎麼也不同意,他就靠它賺錢呢!

  晚上,索索米悄悄地走了。他帶走了那麻袋鴿子,還拖走了一麻袋錢。

  老頭兒看見索索米回來,非常高興,抱着它親了又親。吃着索索米帶回來的鴿子,老頭兒說:“哎喲,這樣好的東西我還沒有吃過,真是托你的福……索索米,我看我們只要嘗一兩口就行了,餘下的可以賣掉,換一筆錢……”

  “不用,外公,錢我也帶來了!”索索米說,它將那裝錢的麻袋拖來打開。

  “天吶,這麼多的錢!”老頭兒高興得發抖,“這太好了,我們不用再擔心過苦日子了!”

  老頭兒發了財,成了富翁。他開始每天吃好的,他以前過得太苦了,現在一下子吃得這麼好,很快發起胖來。他胖得太厲害了,到後來身體簡直成了一個大圓球。麻煩事兒跟着來了,因為他們住在樓上,老頭兒爬樓老是滾下來,只好請索索未幫忙。索索米用力頂住老頭兒的屁股把他托上去,可是一鬆開,老頭兒又咕咚咕咚地滾了下來,他的身體在地板上放不穩。

  老頭兒喘着氣說:“看樣子這樓梯要我的命!索索米,你能不能替我想想辦法,不叫我滾動?”

  索索米想了很久,說:“我去找一根繩子來綁住你的腿,行不行?”

  “用繩子綁住腿?這倒是個好主意!可是另一頭綁哪兒呢?我們的床腳不怎麼牢靠……”

  “掛在窗台上吧,這樣就不會再滾動了,而且可以曬到太陽,挺暖和的……”

  “行,就這樣。”老頭兒說。“我情願掛在窗台上,也不願再滾來滾去了……”

  於是索索米就把老頭兒倒掛在窗台上了。做完這事,它覺得很累,就爬到床上睡覺去了。

  老頭兒倒掛了一會兒,感到不舒服,就喊了起來,可是已經遲了,索索米已睡熟了。老頭兒拚命喊着索索米,也沒有用,因為這時已是冬天,索索米進入了冬眠狀態,什麼也聽不見了。索索米睡了整整一個冬天,老頭兒在窗台上被晒成了一塊流着油的臘肉。

  索索米直到第二年春天才醒來。“外公,外公!”它大聲喊着,可是外公掛在那兒一聲不吭。它趕緊把外公取下來放到桌上,哎喲,外公身上散發出一股可怕的臘肉味兒!索索米拚命地推着他喊,外公依然一動不動。索索米急壞了,立刻跑去請醫生。它請來一個藍眼睛大夫。大夫看了看說:“喔喲,這是一塊臘肉!是送給我的禮物吧?太感謝了!”

  “這不是臘肉,這是我外公!”

  “別哄我了,一塊挺好的臘肉,你聞聞這香味兒……”藍眼睛大夫說。忽然,他看見了老人的臉,忙說:“這、這是怎麼回事?”

  索索米把事情的經過說了。

  “我……我從來沒給臘肉看過病,對……對不起!”藍眼睛大夫說著趕緊溜走了。

  看見醫生沒法救活外公,索索米心裡難受極了。它伏在老頭兒身上,用舌頭不停地舔着那風乾了的皮膚,一面流着眼淚。他的眼淚掉在外公嘴唇上,嘴唇忽然扇動起來,發出微弱的聲音:“索……索米,我……渴……啊……”

  索索米趕緊倒來溫開水,一瓢一瓢地餵給外公喝,一氣喝了十億碗。

  索索米的眼淚掉在老頭兒的眼睛上,老頭兒的眼睛動了動,忽然睜開了,他看見了索索米:“索索米,我是不是還活着?”

  “是的,外公,你還活着!”索索米看見外公活轉來,高興得直發抖。

  老頭兒爬了起來。他覺得他的身體比過去輕快多了!這是因為身體內多餘的脂肪晒成油流掉了的緣故。他試着跳到地板上,喔喲,穩穩噹噹的!不用再擔心滾到樓下去了。

  老頭兒對索索米說:“看樣子,光吃好的,不勞動,對人沒好處……”於是,他開始像從前一樣的幹活,和索索米一起,過得非常愉快。

您正在瀏覽: 乖蛇索索米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乖蛇索索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