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金蟒蛇》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蟒蛇》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期間,我讀了60本之多的書,其中有一本脫穎而出,令我百看不厭,它就是沈石溪的最新力作——《金蟒蛇》。

  這本書以“野生動物救護站”為視角,講述發生在哀牢山野生動物種群間的奇特故事以及人們為拯救野生動物種群的不懈努力,揭示了野生動物鮮為人知的生存奧秘,深刻描寫了動物的親情、友情以及人與動物之間的種種恩怨情仇。金蟒蛇是蟒蛇家族中的一員,生活在雲南哀牢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別的種類的蟒蛇皮膚為黑褐色,但它的皮膚呈金黃色,所以人們給它起名叫:金蟒蛇。它的體長可達六米,體重可達七十公斤,是世界上最大的無毒蛇類。金蟒蛇也是大自然的舞蹈家,它的身體像柔軟的金色綢帶,在半空中做出一個水波浪造型,轉瞬間,身體又筆直豎立起來,流星錘似的蛇頭高高翹起,那根火紅的叉形舌須刺向天空,就像一朵跳動燃燒的火苗;它面朝著太陽,金色的臉閃耀着金色的光芒,兩粒眼珠溫柔迷濛,就像兩泓含蓄的秋水,驟然間,它豎立的身體大幅度擺動,就像一條金色的彩緞在隨風飄搖,姿勢極其優美,就像印度美女在跳肚皮舞,身體緩慢地降低高度。金蟒蛇不愧是大自然的天才舞蹈家,舞姿精妙絕倫,舞技出神入化,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金蟒蛇》告訴我們,動物並非我們人類想象的那樣低級,那麼無能,動物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感,有靈性的生命,然而,我們人類對待動物朋友的態度,常常讓我感到臉紅。我們百無禁忌的飲食習慣,給整個中華民族蒙上恥辱,例如在廣東,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什麼東西都可以搬上餐桌。最令人髮指的是活吃猴腦。還有一道“美食”叫“紅燒活魚”,用菜籽油將魚身體煎熟,端上餐桌,魚嘴還在翁動,魚尾還在搖擺,食客將中段魚肉吃掉后那魚還活着。還有的人類活取熊膽、活扒狐皮,我覺得用喪心病狂來形容這些人,一點兒也不過分。我們要重新認識動物,平等友善地對待它們,和它們做朋友。一句話,在我們的動物朋友面前,我們要多一點慈悲,少一點狠毒,多一點憐憫,少一點冷酷,多一份關愛,少一份殺戮,多一點理解,少一點漠視。

  四年級:太陽雨2003

您正在瀏覽: 讀《金蟒蛇》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蟒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