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金色的魚鉤》這篇課文,我的倆眼濕潤了。文章中一個感人肺腑的情節不斷浮現在我的眼前。

  這篇課文寫的是紅軍過草地時發生的一件事情。主要講老炊事班長為照顧作者和倆為小同學而不惜自己的故事。

  當我讀到“他坐在那裡,捧着陶瓷碗,嚼着幾根和我們吃剩的魚骨頭,嚼了一會,就皺緊眉頭咽下去”,的時候,我的喉嚨哽咽了。

  多麼令人尊敬的老班長啊!為了革命事業,寧可自己吃盡苦頭,也要保住這幾位小同志,這位老戰士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革命事業。而我呢?在現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還不珍惜糧食。回想起來,可真慚愧啊!平時吃飯,我都要在桌子和地上掉上一些飯粒。

  讀了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們今天的辛福生活來之不易,應該珍惜,即使生活富裕了,也應該學會艱苦樸素,更要像老班長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魚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