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醫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醫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2030年夏天,作為上海醫科大學臨床診斷學系博士畢業的我,被北京天壇醫院聘請為主任醫師,真正成了一名在兒時就夢寐以求的白衣天使了。終於能用自己學到的知識,多年以來潛心鑽研的醫學成果為廣大病人服務了,我倍感欣慰。讓病人恢復健康,讓無病的人更強壯——這已經成為我人生的座右銘,植根於我的心靈深處。

  一個星期三的午後,一個奄奄一息的病人被送進了醫院,許多醫生聞訊趕來,經過一番檢查后,都認為為時已晚、無計可施了。我經過一番仔細察看后,也確認這個病人病得十分嚴重,呼吸已經接近停止了。但是想想也真可憐,他才四十多歲,還這麼年輕,我應該盡最大的努力進行搶救。“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嘛!更何況我還沒有試試,怎麼斷言已經沒有希望了呢?於是,我又重新全面細緻地診斷了一遍。

  啊,我恍然大悟,為什麼不用我剛剛研究成功的一項醫學新成果進行搶救試驗呢。“死馬當作活馬醫”,能夠救活最好,不行的話,我已經儘力了也問心無愧!倘若治好這個病人,還可以大提高我們醫院的聲譽。

  搶救在十分鐘后就開始了,醫院的主任、副主任醫師都加入治療隊伍,在以我為核心的治療隊給這個病人足足做了十幾個小時的手術,終於成功了。我繼續盡全力護理,經過了五天五夜的共同努力,那個病人終於脫離了危險了。人們紛紛向我們祝賀,甚至有不少人稱我是再世華佗,我心裡美滋滋的。還有一些聞訊的社會人士也給醫院送來了錦旗,北京天壇醫院也因此名聲大震。

  你說我是不是一個盡職盡責、醫術高超的醫生呢?相信將來我一定會成為這樣的醫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醫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