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菊之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之意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菊花又盛開了,開放在長亭邊,一簇簇緊緊地依偎着,安詳、端莊,對着微風輕輕地笑着,笑容是那麼甜蜜,那麼唯美。不時花瓣一片片地滑過它的臉頰,躺靠在土地上,打個盹,蜷卧着睡著了,或許,它們在夢鄉里追尋自己的世界吧!

曉蘭從小和母親相依為命,她一直都感覺很快樂和幸福,即使心愛的父親離開了人世,但還有母親的陪伴,還有母親的呵護。母親也很愛曉蘭,哪怕是自己一貧如洗,傾家蕩產,她也不願用曉蘭去兌換財富。

母親在一家餐館里當洗碗工,工資很微薄。為了讓自己的女兒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她堅持着,不管自己有多麼地累,多麼地睏倦,都依舊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因此,她總是起早貪黑拚命工作着。而曉蘭永遠都不會忘記,母親最喜歡的花是那麼純潔、素雅的菊花,菊花代表着堅強,母親面對生活時,也是那麼得堅強不屈啊!

秋天的一個早上,母親興沖沖地跑回家,欣喜得手舞足蹈:“曉蘭,老闆為了表彰我工作努力,同意放我一個星期的假期,我們很長時間沒有出去玩了,這次,媽媽要好好陪你玩個痛快,開心嗎?”聽了母親的話,曉蘭的臉上立刻浮現出了少有的笑容,“太好了,太棒啦!”

母女倆彼此都沉浸在喜悅和憧憬之中,卻不曾想到,不幸的意外與巨大的打擊定格在此時此刻。

母子倆手牽着手高高興興地走上了斑馬線,此時正是綠燈狀態,一切都似乎是那麼平靜、自然。

突然,一輛失去控制的小轎車,好似一匹脫韁的野馬,闖過紅燈,瘋狂地朝母女倆沖了過來。此時,曉蘭一下子嚇傻了,她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只是呆若木雞地站在馬路中間,那一刻,她閉上雙眼等待着那可怕的一瞬間,自己沒有再活下來的機會啦。母親卻不那麼認為,哪怕只有一絲機會,她都要去救下自己的孩子,即使是用自己的生命去交換。她快速而使勁地把曉蘭一推,看着迎面而來的轎車,大聲叫道:“曉蘭,你快……!”可是,母親話還沒說完,只聽見了“砰“的一聲和一聲慘叫,水泥地面上已滿是血跡,馬路中央靜靜地躺着一個血肉模糊的女子。

“不!——”曉蘭跪了下來,握着母親冰冷的手,痛哭起來,“媽媽,媽媽,我愛你,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啊!”

時間在這一刻停下了腳步,空氣在這一刻凝結,頓時,天國的音樂奏起,一抹菊花香從遠處撲鼻而來……

一年後的這一天,曉蘭手捧一簇新鮮的菊花,踱步向母親的墓走去,淚珠一滴一滴地從眼眶裡落了下來,“啪嗒,啪嗒”,落在了菊花那金燦燦的花瓣上。這時,原本淡淡的花香轉眼間變得格外濃郁,曉蘭低下了頭,深吸了一口氣,聞了聞,腦子裡想:母愛比這秋意還濃啊!頓時,天國的音樂再次奏起,在這覆蓋一切的樂聲中,曉蘭放聲大哭……

您正在瀏覽: 菊之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之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