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菊之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之趣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少無適俗韻,性本愛秋山。誤落塵網中,一去三十年,

  ——陶淵明

  東籬下的菊花還盛開着嗎?那片田地依舊“草盛豆苗稀”嗎?南山下的隱士,你在何處?

  你不肯為五斗米折腰,回到你那有菊花的田園,“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你在這片美麗的凈土中不亦樂乎,你的一生,活得瀟洒!

  你的世界很單調,因為只有菊陪你,你的世界很精彩,因為天下的菊都來陪你!

  只因菊,是你的志趣之源,是你一生的眷戀。孤獨?寂寞?因為有菊,這樣的詞彙不屬於你。

  你不理會世俗的目光,執着的追求着自己的嚮往。一日三餐,粗茶淡飯,你卻不會後悔當初的選擇;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你在自己的世界快活的活。

  你用手中的筆寫下周圍的詩情畫意,你的詩永遠那麼乾淨,就像你所鍾愛的菊,沒有豪情壯志,沒有婉約愁緒,有的只是對人生的小小的企盼和淡淡的田園味道,很清雅,沒有那種俗氣的華麗。

  平淡的人生不一定沒有精彩,你的人生如此平和寧靜,只因世間再大的風浪已激不起你心底一絲漣漪,超脫物外,笑看人生百態、世間滄桑。

  風刀霜痕,你都不予理會,你只是帶着那幾株菊花,擁抱着日落,擁抱着黃昏,擁抱着你所擁有的美麗,原來人生本就可以如此簡單,如此平凡,如此這樣,便已滿足。

  輕輕撫摸那幾株菊花,似乎永不凋零,你的愛,你的趣,你的一生,傾注在上面,一瞬間……

  世界開滿了菊花。"

您正在瀏覽: 菊之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之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