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阿q式老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q式老爸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爸爸是阿Q式的。 

  他可是逍遙自在,每天都悠閑悠閑的,像是阿Q在唱:“我手執鋼鞭將你打……”阿Q蠻愛喝酒,可老爸卻是一本正經, 他可是不沾一滴酒。可要是說起飲料來,老爸比我還急,一會兒的功夫就能幹掉3小瓶呢!爸爸對不正之風有時也會嘟囔兩句,但過後也就忘了,正像阿Q一樣。 

  不過爸爸可不是“阿Q”式的流浪漢,他是個稱職的“家人大力幫忙處”。在家裡,肯定很多人不會互相幫助。尤其是那種洗澡后收東東啦這些事情,可老爸卻默默無聞在那裡為家人服務,這個“家人大力幫忙處”還是很敬業的。爸爸從來沒說過累,相反,到時很輕鬆、快樂。 

  有時候有轎車的車鳴聲,媽媽就會說:“你看看人家多本事,開着轎車,多風光、氣派啊!自己都不用走路上班,那像你!”爸爸到得意:“生命在於運動嘛,我整天運動,越活越年輕,他們光坐車不運動,那就會得高血壓、冠心病……總而總之,有生命危險啊!” 

  我考試考不好,爸爸總會鼓勵我沒關係,沒考不及格就行。我做業不會做,在那裡急,爸爸總會說作業一兩題不會做沒關係,很正常!我作業忘記做了,爸爸也還會是說沒關係,人總有一兩下犯錯,再說了,忘記也是會有的事! 

  爸爸的邏輯是:追求物質享受的人,精神是空虛的。追求外在的東西的人只求外在,可真正重要的是心靈的健康與快樂。保持現有的、最正常的狀態才是最好的,經過包裝的人不但是醜陋的,更是虛偽的! 

  電視上正演着:《阿Q正傳》,媽媽指着電視上的阿Q說:“你看,那就是你爸,你爸就是阿Q!” 

  我說:“媽媽,那你就是阿Q的妻子,叫……叫阿R。對,就叫阿R!”這時爸爸拍起手笑着說:“快看!阿Q後繼有人了!” 

  鬧了半天,我成了“阿Q”的後代!

您正在瀏覽: 阿q式老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q式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