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們班的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鼠:陳煌。上任理由:動作敏捷,一有什麼風吹草動,準是他最先跑到坐位上。 

  牛:浩瀚。上任理由:做什麼事都是不達到目的誓不罷休的,而且從不拖拖拉拉。 

  虎:邢錦濤。上任理由:擅長大喊大叫有哪個男生不服從他的指揮,他就立刻給你兩聲大叫,包你聽的頭昏眼花,身為他的同桌的我是身有體會:一隻十足的大老虎! 

  兔:陳穎。上任理由:乖巧,從不大吵大鬧,也不打架,更不罵人,所以當上兔子。 

  龍:成龍。上任理由:其一,身體肥胖,是一隻肥龍;其二,他的名字里有一個“龍”字。 

  蛇:林彬。上任理由:冷酷,無情,誰打她一下,她就會十倍奉還,最好少惹她為妙。 

  馬:池濤。上任理由:老師在時,他就像一匹馴服的馬,老師不在時,他就成了一匹烈馬。 

  羊:楊軍。上任理由:在老師面前是一隻綿羊,老師一走,就成了一隻野山羊,無人能馴服。 

  猴:陳建輝。上任理由:上任理由一:十足的一隻瘦猴;理由二:有一次,一個小孩的跳繩掛到了樹上,他二話不說,一下子爬到樹上,幫人家把跳繩拿了回來;理由三:動作敏捷,十足猴子。 

  雞:林金磊。上任理由:十分瘦,一個長長的雞脖子,又長又細。 

  狗:黃宸。上任理由:犬齒特別發達,有誰亂動他的臉蛋,他就一口咬住人家。 

  豬:林鵬飛。上任理由:他十分肥,食量也大。據可靠消息,他一頓能吃三碗,而且是乾飯,足夠資格擔任豬的形象代言人了。
回目錄

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我喜歡十二生肖中的許多動物。似乎我的生活總是與它們有關。

  先說說我的生肖——“龍”吧。它在我的印象中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帥!媽媽說“龍”是我們中國人的圖騰,是中華民族的象徵。與龍有關成語就有很多,比如:“生龍活虎”、“龍騰虎躍”、“神龍擺尾”、“群龍無首”,還有“畫龍點睛”可比“畫蛇添足”強多了吧!每次一想到自己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我就覺得很自豪!天哪!“龍”太威武、太帥氣、我太喜歡我的生肖——“龍”了!

  唉!總有人說我長得跟“猴”似的,傷透了我的心。我不過就是瘦了點,俗話說“濃縮就是精華”,你見過智商跟我這樣的猴嗎?老師,你說我長得真像猴嗎?嗚呼……

  “蛇”是媽媽的生肖,多麼美麗迷人!在十二生肖中它可是最有神秘感的,也是攻擊力很強的動物。

  “牛”是爸爸和姐姐的生肖,今年是他們的本命年,我要祝福他們。在我們家裡爸爸是最辛苦最勤勞的,真像一頭“老黃牛”,可他的脾氣也是最倔強的,又很愛“吹牛”,媽媽總說他是“牛脾氣”,跟他講道理簡直就是“對牛彈琴”!

  除了我自己的生肖,給我印象最深的當然是“馬”啰!《西遊記》中“白龍馬”見過嗎?帥呆了吧!馬可以在草原上自由馳騁,無憂無慮……媽媽希望我在學習上要“馬不停蹄”的努力,才能“馬到成功”,成為一匹“千里馬”!

回目錄

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一個地方,生活着一群小老鼠,它們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一天,它們生活中多了一個玩伴,它總是“喵喵”地叫個不停。它就是現如今老鼠的天敵――貓。

  剛開始,老鼠和貓相處得很融洽。它們吃在一起,喝在一起,睡在一起……可是,天有不測風雲。親密相處的老鼠和貓的關係突然間惡化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就要從選拔十二生肖開始說起:

  話說玉皇大帝徵選十二生肖,下令:

  1、參賽對象:天下所有動物;

  2、比賽項目――賽跑;

  3、開賽時間:夜晚十二點整開始;

  ……

  得知前十二位跑到南天門的動物當選十二生肖,貓和老鼠都樂了,它們都有相當能力當選的噢。那時,貓還沒有夜間不睡覺的習性,為了確保比賽的萬無一失,特地交待老鼠夜晚12點叫醒自己。老鼠當時爽快地答應了。比賽時間就要到了,貓還在呼呼大睡,老鼠小眼骨碌一轉:咦,如果我不叫醒貓,我就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奪冠的幾率不就越大了嗎?於是,老鼠沒有遵守諾言,自己悄悄地從地洞里溜出去了,並使用奸計,打敗了所有選手,當了十二生肖之首。

  而可憐的貓呢,卻因睡過了頭,失去了比賽資格。從此,貓對老鼠是恨之入骨,見到老鼠就咬,養成了吃老鼠的習性,成為老鼠的天敵。也因為貓貪睡誤了事,便養成了白天睡覺,晚上活動的行為習慣,似乎時刻在提醒自己的子孫後代:不要忘了祖宗的恥辱啊!

  隴海中路小學五年級:張想

回目錄

十二生肖瓷像作文500字

十二生肖瓷像 

  我家裡有不少藝術品,可我最喜歡的卻是我10歲生日那天,爸爸送我的珍貴禮物——十二生肖瓷像。 

  這十二個動物個個形象逼真,顏色鮮艷,栩栩如生。我可喜歡它們了。鼠:鬼鬼祟祟:牛:老實憨厚;虎:威風凜凜;兔:小巧可愛;龍:性情兇猛;蛇:搖頭擺尾;馬:任勞任怨;羊:溫順謙和;猴:活潑調皮;雞:昂首挺胸;狗:忠於主人;豬:好吃懶做。瞧!這十二個動物活靈活現的展現在我面前。 

  我最喜歡十二生肖中的兔子,因為原來我家養過小兔子。你瞧!它小小的腦袋上鑲嵌着兩個紅寶石,頭上還豎著兩個長長的耳朵。八字嘴上彷彿塗上了口紅,尾巴像一個小棉球有趣極了!我還喜歡裡面的森林之王老虎,它張着大嘴,兩眼瞪的如皮球一般,身上的皮毛有着五彩斑斕的花紋,它那健壯的四肢清晰細膩,富有生命的活力。它的眼睛更是逼真,彷彿真的有真的有兩顆晶瑩透亮的眼珠在眼眶中來回滾動。要問我十二生肖中哪個最具特色,那就要數猴子了,因為唯有猴子手托蟠桃,活靈活現,神氣十足,他身上的皮肉並不像似燒制的陶瓷,而像真的血肉,它一手托蟠桃,一手撓癢,臉上的表情更是古怪,真是一隻調皮搗蛋的猴子,可是再看看它的臉,你更會哭笑不得,只見它用那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盯着你,嘴裡伸着長舌頭,你說古怪不古怪。 

  這十二生肖不但美麗,而且給我的生活增添了無限樂趣,現在,它們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朋友了,啊!我愛你,美麗的十二生肖瓷像!
回目錄

十二生肖小故事作文500字

  大家知道十二生肖的來源么?有這樣一個傳說。

  在幾百年前還沒有生肖,但是人么總是欺負動物,於是動物們就向玉皇大帝“投訴”,玉皇大帝就打算選10個生肖,等到那個“生肖之年”,人們就不能欺負那個生肖。

  但是,玉皇大帝下達的指令老鼠不知道,於是好心的貓就告訴了老鼠,老鼠一聽,渾身起勁,拉着貓就要走。貓卻說;“我先打扮一下,你先去吧!”於是老鼠就走了。

  到了競選的時候,小老鼠以小巧的個頭先進去了,贏得了第一位生肖。牛以強大的身體撞了進去,接着,虎、,兔、龍、蛇、馬、羊、猴、雞都進去了。生肖競選本該結束。可是意外發生了。

  就在選完了的時候,玉皇大帝說:“夠了夠了!”這本是常理,選完了提醒一下也不怪,可卻被玉皇大帝派來記生肖的幹將給聽成了‘狗阿狗啊!’於是把狗也記上了;玉皇大帝看他還不停,就說了一聲:“足了足了。”卻被他聽成“豬呀豬呀!”於是把豬也記上了。

  競選完,老鼠立即向貓說了這一喜訊,沒想到貓卻火冒三丈高,邊像老鼠大打出手心裡還想着我告訴它幹嘛呀!於是,以後貓見了老鼠就追。這就形成了“貓抓老鼠。”

  這就是十二生肖的傳說。

  四年級:胡雪

回目錄

十二生肖作文500字

十二生肖 

  玉皇大帝派都戰勝佛孫悟空選十二種動物做十二生肖。 

  孫悟空嗖的一聲飛到了凡間,選出了貓.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三個動物 

  貓焦急地對老鼠說:“我特愛睡大覺,要是來不及趕赴選拔大會該怎麼辦呀?” 

  “不要焦急。”老鼠安慰貓,“我叫你起床吧!” 

  “嗯!謝謝你!好夥伴。”貓顯得很高興。 

  第二天一早,老鼠沾沾自喜的走出家門參加比賽去了。 

  “500長跑,開始!”悟空吹着喇叭說。 

  選手們各自衝刺,在最前免得是龍.兔.鼠和狗。最慘是蛇了,他那知道比跑步啊!悟空看到蛇慘不忍睹的樣子說:“O(∩_∩)O哈哈~笑死我了!!!!”兔子用獨門絕技“兔子快跑”給第一場比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第二場比放風箏。動物們那風箏的動作各異,最有趣是猴子了,把線系在腳上,倒立着走。結果猴子得分最多,成為冠軍。 

  最後一場比游泳,誰贏誰就獲勝了。因為餓老牛熟悉水性,佔了上風。 

  老牛得意洋洋地說;“哈哈,想超過我,門都沒有。” 

  “去,就你?再練十年吧!”老鼠反駁了一句。 

  結果老鼠抽出他祖傳的“超級衝浪板”,乘風破浪,獲得了冠軍。 

  結果,其他動物都被選上了,貓呢?還在家裡埋怨呢!
回目錄

十二生肖歷險記(一)作文500字

  話說十二生肖(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成了天帝的宮廷侍衛后,有一天,它們覺得這種日子太無聊了,於是集體向天帝辭職,天帝經不住它們的糾纏,只好下了批准書。

  辭職以後,十二生肖決定:一起去冒險!並按順序排出輩份。老大子鼠說:“兄弟們,冒險可不是隨隨便便的,我們地做好旅行準備。”其它生肖都同意子鼠的意見。於是,大伙兒忙開了:子鼠和亥豬去收集大家的食物,丑牛和未羊去收集帳篷等用具;午馬。卯兔還有申猴。戌狗去收集資料;而辰龍。已蛇和寅虎只要保護大家的安全就可以了。

  第二天,十二生肖集中在草地上商議,老二丑牛搶着說:“我和未羊收集了帳篷。蠟燭。斧頭。鋸子等工具和野外生存用具。”“我和卯兔。申猴和戌狗也找到了許多野外生存資料”午馬說。酉雞也說:“我雖然么做事,但是我找到了一份探險圖。”說著,把五張地圖鋪在草地上,子鼠滿意地點了點頭。說:“我和亥豬也收集了大家愛吃的東西,有胡蘿蔔。大白菜。麥粒。肉骨頭。紅燒肉。”

  說完,十二生肖開始研究地圖了,酉雞指着一個棕色的大圓點,說:“這裡是個探險地帶,我們只要往東方走100千米就到了。”其它生肖都表示去那裡探險。

  於是,十二生肖出發了。

回目錄

十二生肖新編作文500字

十二生肖新編 

  農林小學 

  五(2)班 

  趙柳媛 

  森林裡住着一個貓國王,一天,它把所有的動物都請到城堡里來,告訴它們,明天誰最早到達城堡里,誰就贏,前十二名能被列為十二生肖。通知一發下來,所有的動物都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情,早早地就為明天的比賽做好了十足的準備。 

  勤勞的牛早早地就在比賽的路上了,不料,它被狡猾的老鼠看見了。老鼠心裡想:不能讓該死的牛拿到第一名,我要當冠軍。於是,它想了一個好辦法:假裝要唱歌給牛聽。它就跟牛說:“牛大哥,我唱歌很好聽的,唱給你聽好嗎?”牛聽了,忙說:“好呀!”於是,老鼠就只是裝裝口型而已,根本沒有唱歌。那牛當然是聽不到了,所以就說:“老鼠弟弟,你唱大聲點呀,我聽不到啊,要不,你上來我的脖子唱吧!”快到終點時,老鼠就從牛的脖子上跳下去,於是十二生肖的排名分別是: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老虎拿了第三當然是不服氣了,於是,它決定找老鼠和牛一決高低,就向它們下戰書,老鼠和牛也接受了老虎的挑戰,它們的比賽項目是賽跑。那天,它們請貓國王來做評委。槍聲一響,比賽開始了,老虎用盡九牛二虎之力跑,第一個衝過了終點,牛是第二名,而老鼠還跑不到三分之一的路。老虎終於勝利了。 

  所以,十二生肖的順序是:虎、牛、鼠、兔、龍、蛇、馬、羊、猴、雞、狗和豬。
查找更多十二生肖作文5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