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葛朗台老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葛朗台老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本小說里有個叫葛朗台的人,他是世界着名的小氣鬼!在我們家裡就有一位“葛朗台”,這就只能是我的“豬頭”老爸了!

  老爸可真小氣,總是在別人高興時灑一盆冷水。如果我和媽媽提出要上酒店餐館吃飯,或者出去看電影大片之類的,他的頭總會搖得像撥浪鼓一樣:“不去不去,浪費浪費!”前兩年,我們一家三口到外面逛街,我特別想吃海鮮自助,老爸看到每例要198元,算下來三個人要600塊錢,就不同意進去。後來實在架不住我的哭哭和媽媽的鬧鬧,他就說,你們倆進去吃吧,我現在還不餓呢,我在外面等你們吧。老爸平時抽的煙是四元錢一包的、最最便宜的“軟白沙”。平時我們吃剩的飯呀菜呀,他也生怕浪費了,不捨得倒掉,總是把它們收拾得乾乾淨淨。我總是嘲笑老爸,你的肚子簡直就是個大馬桶!

  這樣小氣的老爸居然也有大方的時候呢!你說奇怪不。

  去年,離家一年的爸爸從北京工作回來。他給我帶來了重達200多斤、價值3000多元的書,還給我和媽媽買了一大堆漂亮時尚的衣服。回家不久,他還花掉很多錢買下了我們現在住的新房子!

  其實,我的老爸一點也不小氣。他是一個勤儉節約的人,是一個對自己小氣但對家人和朋友大方的人。我一天天地越來越懂他,也越來越愛他了。雖然他喜歡在別人高興的時候澆上一盆冷水,偶爾還跟媽媽拌拌嘴,還像葛朗台這麼“小氣”,但不管怎樣,他永遠是我的好老爸,他的什麼缺點都擋不住我對他的愛。

  四年級:小旋風

您正在瀏覽: 我的葛朗台老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葛朗台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