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文明的距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的距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阿瓜和阿薇在放學的路上聞到了一股惡臭味,於是他們隨着味道走到了一個垃圾桶旁,過往的人都匆匆地走開,還有些人說:“這是誰幹的,清潔工幹什麼去了?”

  阿薇說:“這垃圾桶怎麼沒口呀?”阿瓜說:“姐,我們站反了。”阿瓜阿薇繞過去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一堆散漫的垃圾零零星星地躺在垃圾桶外,還有一個香蕉皮被卡在了垃圾桶的嘴上了。阿瓜說:“姐,瞧,這垃圾桶消化不良了!”阿薇說:“既然沒有人來管,那就讓我們理理吧。”接着,她又說:“弟,你怕臟,那麼你來寫標語吧!”阿瓜撓着腦袋一個好主意就被他撓出來了。

  阿薇可利索了,不一會而就把垃圾都收拾進垃圾箱了。阿薇說:“我這醫生已經治好了垃圾筒的消化不良的病,你這服裝師當的如何?”,“好嘞!”阿薇讀着“文明只差一步,乾的不錯!”阿薇豎起大拇指。

  這個故事不光值得扔垃圾的人反省。也值得路過的人反省。扔垃圾,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事,可為什麼那垃圾正好在號稱環境衛生的垃圾筒邊,這難道不是對這稱號的褻瀆?每個路過的人肯定都能看見,為什麼堆那麼久竟然沒有一個人肯彎腰撿一下,難道所有人都是睜眼瞎嗎?文明只取決與我們自己,沒有什麼文明的大道理。真正的文明之在點滴之間對與否的距離。

  和睦小學四年級:孫汐墨

您正在瀏覽: 文明的距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