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秒鐘的距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秒鐘的距離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桌前,在楚河漢界上,與對手進行着一場無聲的戰爭。 

  我的壓力很大,對手是長我三歲的“老手”,在棋盤上身經百戰,而我卻是個一開始就失了利的新手,僅靠着一點興趣,一點信念在這裡博弈。棋在向死角走去,逐漸陷入不可自拔的深淵。更可怕的是,我的手邊還有一個定時炸彈般的計時器,我的時間一到,計時器就會用刺耳的聲音宣告我的失敗。所以,我必須要贏,我不允許我失敗,可是,思想在向時間妥協:你根本沒可能勝利,就認輸吧。 

  導師,學長們在圍觀,他們都沉默着,他們都沉默着,目不轉睛地盯着棋盤。房間被一種凝重的氣息包圍着,甚至沒有任何人大聲呼吸,大家都在思考着。就像戰爭片里最恐怖的那一幕,即將戰爭的清晨,沒有鳥語,沒有花香,只有等待,沉默,以及絕望。 

  只有一分鐘了,只有最後的一分鐘了。我早已處在了劣勢,壓力逐漸加大,我被這種氣氛壓抑着,就像身背巨石卻無處放下。我的手心是濕潤的,從最後一分鐘的倒計時開始。 

  光滑的棋盤被我艱難的放下了棋子,走一步,再走下一步。移動一枚,再移動一枚。但不論我怎樣,似乎都不能扳回勝利。 

  只有半分鐘了,我終於弄懂了用秒計算時間的感覺。時間慢慢地雕鏤出了現在的情景,半分鐘以後我就會在大家面前一敗塗地吧,雖然我原來也不是什麼高手。對方面無表情地看了我一眼,充滿輕蔑地看了我一眼。那是比嘲笑還刻薄的諷刺:你是不會贏的,乖乖地認輸吧。 

  可是,我並不甘心,我的心臟脆弱地哭了,可是我強忍着眼淚和恐懼。我的手平穩的放下了一枚棋子,沒有哆嗦。只剩15秒了。也許所有的人都會好奇我為什麼會突然這麼鎮定,明明還是個孩子會顯得這麼老成。我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就好像什麼也不曾變化過。 

  15秒,我安靜地走了一招;10秒,我又走了一招,我能聽到他們議論紛紛:她那是幹什麼呢;8秒,我又走了一招,大家又把目光投向了我,怎麼,難不成還想要搬回分?5秒,又一枚棋子塵埃落定,大家看着我近乎瘋狂的進攻,就像看笑話一樣,明明馬上就要輸了,進攻幹什麼,難道想輸得更慘嗎?沒人回答他們的疑惑。3秒,我又下了一枚棋子,大家瞬間就明白了,我要的不僅僅是一小招的勝利。2秒,大家都為了不打擊我而只發出了無聲的嘆息:這孩子哪怕不要勝利了也難走到最後一秒。其實,我都看到了,我感謝他們的擔憂,但是我是不會在這時就放棄的。 

  我突然拿起了一枚棋子,堅定地落子,毫不遲疑。然後,按下了計時器的暫停鍵:不,我不會放棄,因為我要的是勝利!對方明顯地嚇了一跳,當他的目光再次回到棋盤的時候不禁懊惱地捶胸頓足。圍觀的學長也嚇了一跳,當他們回想起發生了什麼事時,只能給我驚嘆的眼神,然後,報以掌聲。 

  是的,我贏了,但這不能完全歸功於對手的不小心。當只剩15秒的時候,我明白了只能進攻,現在已經四面楚歌了。當只有8秒的時候,我感到草木皆兵,可是我幸運的發現了對方的進攻漏洞。當只有3秒的時候,我看見了對方為了戰勝我而毫不懈怠的認真神情,我也因為對方而鬥志昂揚。在只剩2秒的時候,我走了最為關鍵的一招,也是最後的一招。在我落子之後,棋盤上明顯的擺着千古名招——卧槽馬(象棋中的一個著名殘局形式),然後我按下了暫停。這相當於一條死路,對方再也救不了自己了,所以我贏了。而這時計時器上顯示着我和失敗差的時間——1秒。但它被永遠的暫停了,我勝利了。 

  其實,只要對方再多走一步我就會成為死棋,但是,我並不甘心認輸,從倒數15秒開始我就決心要贏,所以,我勝利了。1子(棋子)之差,1秒之遙,我終於用一秒種的希望,為自己迎來了一個新的勝利。

您正在瀏覽: 一秒鐘的距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秒鐘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