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得與失的距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得與失的距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漫無目的地坐在電腦前,搖晃着手裡的鼠標,隨意地點擊着界面上的按鈕。說實話,自己不知道這樣浪費了多少光陰,也不知道自己從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閑暇。也許是從鋼琴考完十級開始吧,從那時起,我的光陰被自己瀟洒的揮霍,我的時間在空虛與失落中被奢侈的我肆意的拋棄。

  不經意間看到一個網名叫“呆~”的人發的照片——一個女生,身姿修長的漂亮女孩,身着一身雪白的芭蕾舞裙,腳尖直立踮起。高挑的身材,華麗的舞衣,燈光下的她看起來就像一隻要飛向藍天的天鵝,在向所有人展現她的高傲與柔美。細細打量,發現她竟是我小學的同學。

  記得小學時,我和她是要好的朋友。在一年級時,我們的家人不約而同的把我們送到李發友老師那兒去學舞。最開始時,我們熱情高漲,總是練舞練到深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到了六年級,我厭倦了這樣的日子,退出了陪伴我五六年的舞台,而她卻一直堅定着自己成為一名舞蹈家的夢想。看着這張照片,我明白了她這九年來的失去與付出,但我也看到了她寫在臉上得到與收穫的喜悅。其實失與得,只在一念間。如果當時我能像最初那樣不放棄,不妥協,那麼我失去的會變成我得到的,那張照片上的人——會是我。

  突然想到鋼琴,算算日子,也有半年沒有碰它了吧!考完十級后,我已決定安心學習,不再被其他的事物所牽絆,但心裡還是湧出一股衝動。我關掉電腦,走到鋼琴前,用手拭去那層薄薄的灰塵,輕輕掀開琴蓋,然後隨意按下一個音符,霎時——

  我知道我不會再放棄,不會重蹈覆轍。心裡失去的彷彿再次浮現,全世界都似乎在黑暗裡發光,我不會再繼續有失落與愁緒,不會再讓得到的失去,失去后感傷——

  希望時候還不算晚,還能夠在失去前爭取、補償。

  宜昌市夷陵區實驗初中初三:楊?

您正在瀏覽: 得與失的距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得與失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