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空間的距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空間的距離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空間的距離 

  昨天愈來愈遠,明天愈來愈近。 

  夏天愈來愈遠,冬天愈來愈近。 

  --題記 

  感覺時間是一個很抽象的詞。在還沒有經歷的時候一直覺得好緩慢,像是淺淺的流水漫過腳背,可是當他們過去之後,才明白其實時間一直如洪水猛獸,我們根本無力 抵抗。 

  以前總會抱怨時間老人的不公,因為我快樂時,他走得很快,一閃而過;我憂愁時,沉默中,他顯得笨拙,無力。現在才明白不是時間的不公,只是我個人的心態而已。我歡笑時,我會忽視他的存在,一身的輕鬆。憂愁時,我會期盼他快點流失,讓我從中解脫,企圖時間可以撫平心中的傷痛,於是,好慢好慢…… 

  曾經,很多好友在離別之際許下一些承諾,要彼此不忘記,彼此要聯繫。但在時間的腳步中成了一道距離,這道距離讓他們彼此相忘,彼此淡忘那些承諾。像針,只一不小心就會刺痛人的內心深處的傷痛;又像水,輕輕地流進去,企圖填滿那些除了傷痛還空虛着的位置。 

  她在別人眼裡顯得很堅強,內心卻只是一個軀殼。總企圖時間可以替她掩蓋內心的痛楚,只是別人一提起相關的詞,她便不知所措。在歲月的距離中,她是堅強的;在事實的面前,她則是一隻‘紙老虎’。歷史無情,歲月不饒人! 

  時間宛如空間的距離:無形無影.無光無色.無時無終.無窮無盡。抽象的他,用腳步代替一切的解說。 

  樹木的蘇醒之落葉歸根;幼小的小魚至孕育新生兒的母魚;嬰兒的啼哭至額上的皺紋…… 

  有點空間化又有點戲劇化。 

  時間只是眼前的一縷紗布,留下一串的謎。 

  昨天已隨日落星辰而漸漸消去,留給我們只有塵封的記憶;今天已隨日升日落而呈上眼前,是正演繹得多彩畫卷;明天已隨地球自轉而漸漸逼近,是多彩的幻夢時光。 

  一切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不打折.不轉彎.不後退,任憑怎樣喜怒哀樂,怎樣的不舍,任憑怎樣的成敗得失,都不肯為此而停留,而放慢腳步。 

  鐘錶只是一個衡量時間的工具,內心的期盼也只是一個歷程的過程。 

  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時間? 

  綿綿歲月。悠悠歷史? 

  心情舒暢。憂愁人生? 

  後記: 

  童年愈來愈遠,煩惱愈來愈近; 

  假期愈來愈遠,鬱悶愈來愈近。

您正在瀏覽: 空間的距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空間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