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端午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端午節  

  四(4)班 葉書琦 

  今天,我們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端午節,這是個熱鬧的節日。  

  據說在屈原投江之後,當地的百姓聞訊,紛紛划船前去撈救,一直行至洞庭湖,都始終不見屈原的屍體,誰知那時恰逢雨天,湖面上的小舟只好一起彙集在岸邊的亭子旁邊。當其他的百姓得知是為了打撈賢臣屈原大夫時,馬上冒雨行動,爭相划進茫茫的洞庭湖,為了寄託哀思,人們蕩舟江河之上,此後這個習俗逐漸發展成為龍舟競賽。賽龍舟是端午節的主要習俗,每年賽龍舟的時候,河岸兩邊總是站滿了人,在比賽開始的時候,天空就會燃起美麗的煙花,五彩斑斕的,美麗極了!特別是龍舟比賽開始的時候,舟上的人們分工進行,有六人划船,還有兩人負責擊鼓,鼓聲轟隆震天,看的人也激情奮昂。扣人心弦的龍舟競渡,把端午節的節日氣氛推向了高潮。  

  百姓們又怕湖裡的魚蝦吃掉屈原的屍體,就紛紛回家拿來米團投入江中,說是讓魚蝦吃飽了,魚蝦就不會去吃屈原的屍身。後來就漸漸演變成吃粽子的習慣。看來,端午節吃粽子、賽龍舟都是為了紀念屈原啊!有唐代文秀《端午》一詩: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  

  端午節除了吃粽子以外,還要飲雄黃酒、吃鹹蛋、吃田螺、懸挂菖蒲和艾草等。  

  端午節的習俗數也數不清,誇也誇不完!

  指導老師:季時偉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