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端午節小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端午節小記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的習俗大致有吃粽子、賽龍舟、桂香袋、飲雄黃酒、用雄黃蘸酒灑在額頭上畫王字、接女歸寧(這一天出嫁的女子都要回娘家),采百草、插艾蒲、系五綵線……各地往往不一。

  “端陽節碌忙人,剝粽蘸糖當早茶。莧菜落油和片粉,面築搗蒜拌黃瓜”。每當端午來臨人們便芬芬包粽子,賽龍舟喝米酒、插艾蒲、系五綵線,這便是我們鄖縣人民的風俗。

  包粽子

  包粽子嘍,包粽子嘍,我興奮的叫着,可老媽不讓我包,氣也,氣也。就憑着我這三寸不爛之舌不到兩分鐘就把老媽說的無言以對了。(不是吹的)老媽讓包了,我又不會包,又想放棄,莫不包上一兩個怎能體現端午日的氣氛呢?恆心突起堅持要包上一兩個,左手拿着一片竹葉,右手拿起大勺,怎麼包呢?要不偷偷窺探一下OK!悄悄瞄兩眼“Mygod,真簡單,偶會了”。再次拿到竹葉感到輕輕摺疊成一個三角形,拿起大勺,挖上一勺糯米,倒入竹葉中,再放上棗、花生、葡萄乾,包好用線紮好放入鍋里渚一渚,經過一夜的沸騰,一個個香噴噴的大粽子便出現在眼前,一聞,哇,真香,“口水直流三千尺,不及粽子讓我吃”。好詩,好詩,我在心中暗的想着,莫不嘗上一兩個大粽子怎麼對得起我的勞動成果。嗯,好吃。

  賽龍舟

  “賽龍舟,嘿咻……”聽那不是“龍頭”在叫嗎(帶頭),看五條長七、八米的龍船在江面上飛奔、騰舞,一條比一條勇猛,船長可坐12至18個槳水,一個帶頭的,一個鑼手。槳手每人手持一支短漿,隨着鼓聲緩促為節拍,拚命的向前劃去。(我爸是槳手;三爹是帶頭的)帶頭人員雙手左右揮動大聲呼喊到:“划龍船”,槳員人也跟着喊到:“嘿咻”,再加上岸上人山人海的觀眾,可想而知吶喊助威聲音有多大。

  由於時間關係我就不一一介紹我們鄖縣的端午日了。

  你把你們的端午日也告訴了吧,就這麼定了,OK!

您正在瀏覽: 端午節小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端午節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