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夢想,因為她是人生前進的動力,是展翅高飛的羽翼。中華民族的夢想是什麼呢?是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民族夢記載着中華民族從飽受欺辱到贏得獨立解放的非凡歷史。

  沿着時代的長流往上走,我們來到了那段慘不忍睹的歲月。當敵人的炮火無情地轟開華夏大門的那一刻,戰爭開始了。古老的文明漸漸充滿了血淋淋的氣息。神聖的華夏大地被可怕而又猙獰的妖魔鬼怪所侵蝕,更可恨的是他們為所欲為地侮辱了我們的靈魂。

  落後就要挨打,伴隨着列強的侵略,中華民族付出了江河破碎,哀鴻遍野的的代價。終於,經過了28年的浴血奮戰,我們贏得了勝利,但我們真的贏了嗎?抗日戰爭期間,日軍傷亡七十萬人,而我方傷亡人數竟達3500萬人,整整高出了50倍。在這次腥風血雨的戰爭中,老百姓因逃避戰火,流離顛沛,凍餓疾病而死亡的人更是不計其數。再回想那段崢嶸的歲月,危在旦夕的中華民族發出了自強不息的吶喊。面對鋒利的刺刀,不屈不饒的中華兒女挺起了勇敢的身軀,無所畏懼地在戰場上衝鋒。一次次,一代代,鑄就了中華兒女不滅的靈魂,點燃了振興中華的激情。這一燃,就是一百多年。直至今日,她仍熊熊的燃燒着。那些堅苦卓絕的戰爭,那些挺身而出英勇獻身的勇士,那一首首動聽的英雄讚歌,那些歲月深處的光榮,使我們應該在民族的夢想上銘刻着歷史、尊嚴和自強不息。

  中國完美的轉變,從一步步走向衰敗到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這個過程是多麼地艱難而痛苦啊!其中,摻雜了太多的鮮血,太多的淚水,以及那數不勝數的生命,但是中國以頑強的毅力挺過來了。只有明白過程、銘記歷史,才能知道我們的今天是來的多麼不易啊!才會讓幸福再多一點點!毛澤東打下來的新天下,他領導着共產黨們奮起抗爭,為我們的幸福打下了基礎;鄧小平在人們幸福前進的道路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如今,偉大的中華民族正響應着習近平主席的號召走在圓中國夢的復興大道上!

  中國夢是凝聚各族人民的智慧與力量,就像一個強磁場。而我們是圍繞着這個強磁場,不懈奮鬥的一份子,雖然渺小但不弱小。作為學生,我們當前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擴充知識,不斷豐滿自己的羽翼;充實自己的大腦,學習更多的本領,掌握更多的技術,長大后才能實現我們的夢想。到那個時候我們的家將會是個幸福美滿的家;一個人才無數、科教興業的家;一個敢為人先、厚積薄發的家;一個文明和諧、配套完善的家。大家的一個個夢想也將拼合成一個更加絢麗燦爛的中國夢!

  福建泉州南安市中心小學四年級:郭俊琪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