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道難解的數學題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難解的數學題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數學課老師讓我們做一道題:有一桶油,連桶帶油共7斤,倒出一半油后剩餘4斤,問桶和油各幾斤?我做了半天也沒有做出來。回到家裡,我就問爸爸,他說:好辦,列一個方程組就可以了。我說:“我們沒有學過方程啊,老師說過,要用我們學過的方法來解題啊”。爸爸就仔細的看看題目,過了一會兒,爸爸說:“我知道了,是不用列方程,可是我告訴你答案,你自己沒有經過努力,對你幫助不大,我給你點提示吧”。“你看,原來連桶帶油共7斤,現在還有4斤,那麼差的3斤是什麼呢?”,我恍然大悟,原來差的3斤就是一半的油,那麼油有6斤,桶就是1斤了。爸爸說:“對了,很多時候,你要是從一個思路想不通,可以換個思路倒過來想想”。我拍拍自己的腦袋說:“謝謝爸爸,我以後再遇到這樣的題目,我會解決的”。

您正在瀏覽: 一道難解的數學題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難解的數學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