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西漢南越王博物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漢南越王博物館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出土玉衣銀線縫,獅子山裡藏行千年。”朋友們,你知道這是哪個省份的遺址嗎?哦!對了,那就是江蘇省徐州市楚王墓。是近代九大考古重大發現之一。在楚王墓里發現的銀縷玉衣絕世罕見。什麼?你問我怎麼突然?嘻嘻!我也只是隨便問問。你若是對考古有興趣,想了解九大考古重大發現,你就到廣州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吧! 

  西漢南越王博物館收藏品數量之多,文物豐富、罕見,上至新時器時代遺址的精美玉器,下至迄清代的陶瓷。有河南省安陽市殷墟花園庄王墓,浙江省杭州市雪峰塔地宮、江蘇省徐州市獅子山楚王墓、江西省南城縣益庄王墓、安徽省含山縣凌家灘,湖北省荊州市天星觀、陝西靖邊縣唐代楊會墓,還有廣東省陽江海域的“南海一號”,福建省建平潭的“碗礁一號”沉船。裡面珍藏的百件(套)文物都是不可多得的歷史珍品。 

  陝西靖邊縣唐代楊會墓的壁畫價值連城。畫的是什麼?假如你沒有學習歷史,就會覺得畫中的人異常醜陋。她們臉部寬,咪着眼、濃濃的眉毛,酷像男人,嘴邊長了兩顆美人痣。臉部雖肥,手卻非常小,讓人感到很不協調。她們都是墓主的僕人,有叫阿蘭、春花、思力……為什麼不懂歷史的人覺得醜陋?因為唐代的畫像、石槨畫、雕塑時,畫的、做的全是胖美人,你就別見怪哦! 

  恰恰相反,江蘇省徐州市獅子山楚王墓里繞襟衣陶舞佣,身體非常苗條,揮舞着雙手,彷彿還能看到她在給人跳舞的動作。 

  到南越王博物館,不得不提的是南越王二代趙昧墓,和發掘出土的文物。 

  墓里有東、西耳室、主棺室、后藏室和墓道。墓道長10米,走過墓道,就可以來到主棺室。主棺室兩旁是東、西耳室。東耳室有豬、羊、牛的殘骨,裡面還混着7個女僕的骨頭;西耳室的殉人是樂師,因為裡面的陪藏品都是樂器。走進西耳室,抬頭就可以看到天,這是因為頂上的大石頭掉了下來,並砸壞了許多文物。就這樣西耳室就呈露天的。 

  出土的文物有千餘件(套),最著名的是絲縷玉衣。由於漢代人都迷信玉,認為玉可以使屍體不會腐化,但這不科學。這件(其實任何一件)絲縷玉衣的手,連接玉片的線只有0.08毫米,而現在最先進的科學技術只能做出0.10毫米的線。古人是如何做到的?至今還是一個謎。錯金銘文虎節是當時的令牌。文物中,有一個圓雕玉舞人,有3.5厘米高,她的五官保存好,好像翩翩起舞。觀賞的人只能通過放大鏡來欣賞。 

  西漢南越王博物館的文物精美,具有重大的歷史、科學、藝術價值,希望你也能去觀賞。

您正在瀏覽: 游西漢南越王博物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漢南越王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