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齊國歷史博物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齊國歷史博物館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爸爸說要帶我去齊國歷史博物館,我一聽高興極了,一蹦三尺高。

  在車上,通過爸爸的介紹,我知道了許多關於齊國的歷史。齊國歷史博物館座落在臨淄區齊都鎮政府駐地,始建於1985年,佔地205平方米,建築面積2600平方米。因成績卓着,分別授予國家AAA級旅遊景點、省級風景區和省級博物館,已被公布為全國青少年教育基地。

  終於到了,我飛快地跳下車。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雄偉壯觀的建築,它都是由青磚築成的,就像一個古城堡,別具一格。在城堡東北方向有一個圓形的拱門,拱門的上方刻着“齊瓊元府”四個金光大字,以示齊國珍寶收藏府地。

  進入展館內,裡面分15個展廳,曲折環繞,給人撲朔迷離的感覺。我們首先觀看了齊文化廳,其次是桓公霸業廳、韶樂廳、武威廳、城郭廳,還有稷下廳和科技禮俗廳,每個廳內都陳列着各個時期出土的文物,有大銅盂、犧尊、高子戈、燕王劍、編鐘及各種古錢幣,件件都價值連城,是無價之寶啊,幾十尊石刻雕像點綴在展廳各處,更加顯示出濃郁的齊文化氛圍。

  參觀完畢,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齊國歷史博物館。

  山東淄博淄博市稷下小學四年級:常鑫澤

您正在瀏覽: 齊國歷史博物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齊國歷史博物館 暫無評論